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玻璃小孩吉賽兒

  • 點閱: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獻給親愛的孩子,希望你們都能接納自己真實的樣貌,自在做自己
 
  有一天,在翡冷翠和畢爾包之間的一個村莊裡,有一個玻璃小孩出生了。那是一個小女孩,她的名字叫作吉賽兒。她有雙可愛的大眼睛和完美的小手指,她看起來純淨又明亮…而且還完全透明。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吉賽兒就發現她所想的事情都會浮現在她的腦海裡,它們就像氣球一樣在那裡面飄來飄去。所以人們可以很容易知道她的想法,就好像在看一本打開的書一樣。於是,在她童年時,人們只要一看到她有一點點害怕或懷疑,就會立刻安慰她,她甚至連一個字都不用說。
 
  但是,等吉賽兒漸漸長大,她才發現她的生活一點兒都不輕鬆。在她透明的額頭後面,美好的想法和糟糕的想法都會不斷的湧現,她的任何感受都逃不過別人的眼睛。人們開始對她感到生氣,他們希望她能控制她的想法,不要把糟糕的那一面顯露出來。
 
  於是,吉賽兒選擇了逃離,她流著眼淚離開父母。但是,不管她到哪裡,情況都一樣,每個人都躲著她。無論她到哪裡,人們都對她不理不睬,因為人們始終都不願意面對人的真實樣貌。那麼,吉賽兒呢?她能不能找到生命的意義,接納真實的自己呢?

適讀年齡
  ★5~6歲   ★7歲以上獨立閱讀
 

得獎紀錄
 
  ★2019《紐約時報》/紐約公共圖書館最佳兒童繪本獎
 

媒體推薦
 
  ★「不管是大讀者或小讀者都適合閱讀,尤其是那些掙扎著要隱藏、控制或是展現複雜內心世界的人們。」(科克斯書評 Kirkus Reviews)
  ★「她的藝術作品融合了異材質拼貼元素和夢幻般的超現實主義色彩。」(出版人週刊 Publisher Weekly)。
  ★「這本書溫柔的介紹了人類內在衝突的複雜性,在適應調和的同時也忠於自己。各個年齡層都適讀。」(學校圖書館期刊 School Library Journal)

碧翠絲‧阿雷馬娜
 
  1973年出生於義大利波隆納,八歲時就立志要當小說家及畫家。義大利Urbino高等藝術學院畢業後,移居法國,目前專職於兒童圖畫書創作,著有《孩子是什麼?》、《神奇的胖胖蓬蓬小小》、《無所事事的美好一天》等書。
  她夢想創造出一個大人和兒童都能共享的文學與幻想的世界。
 

譯者簡介
 

黃又青
 
  我可以想像吉賽兒的困擾,不論是否透明,面對真實的自己實在是需要勇氣,所以,除了鼓起勇氣做自己,請同時也讓別人自在做自己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