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世界大局.地圖全解讀3 : 特製繁中版全球獨家「印太戰略小北約」專題

  • 點閱: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球獨家】繁中版特製「印太戰略小北約」專題★ 多元視角打開世界局勢 196張全彩焦點地圖 ╳ 70張精彩圖表 直擊國際政治角力熱點
 
  ※ 72項最新國際趨勢分析,犀利登場!
  ※ 聯合國UN製圖學家 X 23位地緣政治作家 強強聯手!
  ※ 突破單一視角的多元地圖 & 最詳盡的世界脈絡分析

  

  ※【全球獨家‧聚焦台灣】繁中版特製「印太戰略小北約」專題
  本集與「國防安全研究院」政策分析員蔡榮峰合作,提供台灣自製內容與地圖,解析劃時代抗中聯盟「QUAD四方安全對話」(Quadrilateral Security Dialogue,由美日印澳四大國組成),如何共同防堵中國勢力擴張。台灣位在第一島鏈正中央位置,能以何種角色加入QUAD?將擔起什麼樣的防禦任務?美軍又將如何布局太平洋?
  →搭配精彩地圖:〔中國東南戰區&台海威脅示意圖〕&〔台灣vs.中國主力艦數量對比圖〕
 

  ★面對全球動盪時局,了解當今地緣政治關鍵必讀!
  本書直擊衝突核心,以最強大的地理圖表,解答諸多國際議題、地緣糾紛的根源。作者以歐陸視角分析、濃縮複雜資訊,用一張地圖就能展現政治、人口、經貿、文化等不同尺度的訊息,同時輔以極有條理的文字說明,清楚梳理事件的「歷史脈絡  →當前現況→演變趨勢→未來展望」,是所有關注世界局勢、重視國際觀的讀者,一手掌握地緣政治最新動態的圖解聖經!
 
  ◎【歐洲反疫苗浪潮】歐洲多國增加強制接種的疫苗種類,卻引發強烈反彈。人民不信任疫苗、主張自由選擇權,歐洲公共衛生岌岌可危?
  →搭配精彩地圖:〔全球疫苗接種地圖〕
 
  ◎【海盜2.0崛起】現代海盜自1990年代捲土重來,造成全世界船東每年51~87億歐元損失,未來更可能藉科技之力劫持GPS系統,全面入侵陸海空?
  →搭配精彩地圖:〔全球海盜劫掠地圖〕&〔全球網路攻擊活動圖〕
 
  ◎【國籍交易市場熱絡】馬爾他開放融資移民,因之形成的地下交易每年帶來8億歐元進帳;最賺錢的則是美國EB-5簽證,每年竟可帶來40億美元收入?
  →搭配精彩地圖:〔全球護照與簽證地圖〕&〔國籍購買管道圖〕
 
  ◎【現代奴隸亞洲最多】現代奴隸達4,030萬人,其中1,540萬人被迫結婚,2,490萬人被迫勞動。亞洲剝削情況最嚴重,而港、日、台、新、馬也通通在列?
  →搭配精彩地圖:〔全球人類剝削地圖〕&〔奴役型態與產業分布圖〕
 
  ◎【美國藥物濫用危機】美國把止痛藥當萬靈丹,服藥過量在2016年位居意外致死首位,造成6萬多人死亡,且藥物成癮者眾多,連川普都嘆「人間悲劇」?
  →搭配精彩地圖:〔美國服藥過量致死案例分布圖〕
 
  ◎【搶救蜜蜂大作戰】全球農業仰賴蜜蜂授粉,但國際蜜蜂貿易卻導致物種單一化、蜂群集體衰竭。生態危機讓古老品種重受重視,新農業時代即將來臨?
  →搭配精彩地圖:〔歐洲蜜蜂全球擴展地圖〕&〔蜂箱數量與蜜蜂死亡率示意圖〕
 
  更多精采議題詳見本書:中東影武者阿聯│鑽石的地緣經濟學│波斯灣海權爭霸
  法國城市空洞化│澳門賭場黃昏│深海稀土挖掘熱潮│非洲多重配偶制終結?
  巴西監獄血腥暴動│全球高教泡沫化│委內瑞拉社經大崩壞│避稅天堂模里西斯
 

本書特色
 

  1. 26 * 34 cm超大開本!穿線膠裝可攤平,翻閱更順手!
  平均每張地圖都涵蓋超過5種資訊(如政治、人口、經貿、軍事、地形、文化等),還能呈現不同尺度資訊之間的相互影響,內容豐富多元,大開本讓地圖細節更清楚呈現,穿線膠裝可攤平更好翻閱。
 

  2. 關注面向最多元!
  地緣政治X經濟貿易X軍事核武X能源環境X國際衝突X文藝觀光,是欲掌握國際整體視野的入門者的最佳讀本。
 

  3. 脈絡化的情勢分析!
  從「歷史根源→當前現況→演變過程→未來走向」一氣呵成,有條理地梳理出議題的前因後果,也提點出事件背後的關鍵考量,一本就能融會貫通地緣政治!
 

  4. 最強的視覺化設計!
  法國製圖專家完美結合各類型統計數據 & 世界地圖,呈現絕無僅有圖像分析,將複雜難懂的資訊迅速簡化,吸收更快速!
 

  5. 提供歐陸視角、中文媒體少見的觀察與分析!
  作者群的選題範圍寬廣且視角新穎,提供了有別於英美的歐陸觀點,許多內容更是在中文書市及媒體相當少見。讀者可以透過本書,認識台灣經常忽視的國際議題。
 

專業推薦
 
  ★胡采蘋(財經網美)
  ★范琪斐(資深媒體人)
  ★莊德仁(建中歷史科教師、師大歷史所博士)
  ★陳凝觀(「年代向錢看」主持人)
  ★黃介正(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中華戰略暨兵棋研究協會理事長)
  ★楊斯棓(方寸管顧首席顧問)
  ★蔡依橙(陪你看國際新聞 創辦人)
  (按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亞歷克西斯.鮑茲曼(Alexis Bautzmann)/主編
 
  法國「國際風險分析與預測中心」(CAPRI)及「AREION出版集團」創辦人。AREION出版集團旗下擁有《Carto》、《Diplomatie》、《Moyen-Orient》、《DSI》……等7大專精於分析國際情勢的雜誌,詳細資訊可參考:www.areion24.news/。法國《世界報》(Le Monde)曾讚美:AREION的國際局勢分析相當精采,他們找來最專業的學者,參考有理論依據的文本及報告,每篇文章都搭配最豐富的地圖解說。
 
  鮑茲曼除了擔任AREION 集團的負責人,也在多所法國大學教授國際關係與戰略分析。
 

蘿拉.瑪格麗特(Laura Margueritte)/製圖
 
  製圖學家及地理學家。她曾協助《世界外交月刊》(Monde diplomatique)的製圖工作,並與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全球資源訊息資料庫(UNEP-GRID)合作。瑪格麗特目前服務於《Moyen-Orient》與《Carto》雜誌。
 
  其他23位作者簡介詳見本書:David Amsellem、Fabrice Balanche、Marie-Gabrielle Bertran、Camille Braccini、Jean-Paul Burdy、Julien Camy、Théotime Chabre、Mathilde Costil、Thibault Courcelle、Guillaume Fourmont、Éric Frécon、Jean-Marc Huissoud、Dario Ingiusto、Éric Janin、Xemartin Laborde、Teva Meyer、Nathalie Petitjean、Riccardo Pravettoni、Nashidil Rouiaï、Jean-Loup Samaan、Clément Therme、Thomas Vescovi、Tigrane Yégavian
 

蔡榮峰/「印太戰略小北約」專題撰文
 
  國防安全研究院政策分析員,曾任美國智庫太平洋論壇(Pacific Forum)年度研究員,澳洲國立大學與政治大學校友。研究興趣涉及美中競爭、澳洲和太平洋島嶼、太空軍事化、國防產業和認知作戰。歷史迷、地圖控、科幻電影宅、貓奴則是其他不為人知的真實身分。
 

譯者簡介
 

林佑軒(p.7~85)
 
  寫作者、翻譯人。臺灣大學畢業,巴黎第八大學研究所修業中。
 
  聯合報文學獎小說大獎、時報文學獎散文首獎、臺北文學獎小說首獎、臺大文學獎小說首獎、文化部藝術新秀等項得主。數度入選九歌年度小說選、散文選、《七年級小說金典》、《我們這一代:七年級作家》等集,作品參與臺灣文學外譯計畫,並為《聯合文學》、《幼獅文藝》執筆法語圈藝文訊息。
 
  著作三種:小說集《崩麗絲味》(九歌,2014)、長篇小說《冰裂紋》(尖端,2017)、散文集《時光莖》(時報,2021)。
 
  法文譯作四種:《大聲說幹的女孩》(聯合文學,2019)、《政客、權謀、小丑:民粹如何襲捲全球》(時報,2019)、《世界大局.地圖全解讀》(野人,2020,合譯)、《在雪豹峽谷中等待》(木馬,2021年春)。
  請見:https://yuhsuanlin.ink。
 

陳郁雯(p.86~190)
 
  專職法文譯者。曾參與 《世界大局.地圖全解讀》Vol.1、Vol.2翻譯,並譯有《經濟學.視覺資訊全解讀》 (野人)、《不平等的經濟學》(衛城)、《啟動循環經濟》(南方家園)、《性的世界地圖》(無境)等人文社科類書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