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17個改變世界的方法 : 圖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 點閱: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知道有17個方法可以改變世界、拯救地球的未來嗎?

  聯合國在2015年提出「17 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 主要是為了消除貧困/對抗不平等/因應氣候變遷等刻不容緩的環境危機,這17項目標不分年紀、不分地區,是大家都應該共同關心的事。
  
  這本孩子的第一本「圖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手冊,
  除了介紹「永續發展」的生活概念、了解問題現況,還提出孩子能做到的具體行動建議。

  永續是一種負責任的生活態度,可以產生連鎖效果,解決更多的問題。
  讓我們一起努力,在2030年前達成全人類共同的期望,
  為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創造幸福、希望的未來。

  最好的方式是把環保觀念內化成良心的一部分……
  只有當環保觀念成為人人的第二天性,養成愛護環境的習慣,地球的未來才有希望。
  —洪 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這本書是為了支持聯合國在2030年前要完成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孩子企畫的實用手冊。除了介紹17個面向的地球問題以及改善的指標,也提供孩子可以實行的具體行動來幫助地球,幫助全人類。書上提示的具體行動,為孩子示範了什麼是負責任的生活態度,而且看似微小的改變,也可以串聯成連鎖效應,達到重大的改變。「永續發展」的概念正在逐漸擴散,傳播到企業發展∙城市建設‧資源運用和個人生活;當然孩子也應該一起來參與。

  這本書適合9歲以上的孩子來共讀。作者用插畫讓小讀者感受每個議題的內容,並且用感性的文字讓孩子認識這些既遠又近的全球性問題。我們希望孩子可以因為了解,對這些問題建立同理心和行動的自覺。讓永續發展的想法向下紮根。

  中文版特別收入臺灣政府配合這項行動,在2019年提出的「18項核心目標」,以及各個問題的本土補充資訊。

路易絲.史比爾斯布里(Louise Spilsbury)

  童書作家,出版了很多童書,選題從科學、地理、世界時事、社會議題、藝術、歷史到文學都有涉獵。和丈夫、兩個孩子,住在英國德文郡。

繪者簡介

馬克.拉佛(Mark Ruffle)

  1973年出生於英國布里斯托,畢業自西英格蘭大學平面設計系。目前住在英國科茲窩。繪圖方式是以Adobe Illustrator軟體繪製向量格式的插圖。2000年後,成為自由接稿畫家,近年的作品大都是童畫知識類的選題。

譯者簡介

趙永芬

  畢業於東海外文系及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從小愛讀小說,長大後愛上小說翻譯。自翻譯以來已有近百本作品。譯作有:《不會改變的清單 》(小天下)《我的房間保衛戰》(小麥田)、《洞》(小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