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師玩色彩 : 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最受歡迎的50堂配色設計課

  • 點閱: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最精華的色彩╳設計課程.首度公開 ▎
── 50堂包浩斯經典色彩實驗課 ──
從色輪、色彩對比到色彩錯視
跟著設計大師「玩中學」,全方位開發色彩創意!
  
  【技能培養】
  色彩敏銳度│色彩理論│配色靈感│視覺敘事│創作心法│設計原理│媒材運用
  【適用對象】
  ✔平面設計師  ✔藝術領域學生  ✔DIY愛好者 ✔任何想認識色彩學的人

  ▎紐約視覺藝術學院SVA名師傾囊相授,十年色彩課程精華大公開!
  本書集結作者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開授的「視覺語言法則」課程十年精華,藉由50個活潑有趣的創意實驗,帶領讀者跳脫看似嚴肅的色彩理論,以「玩中學」的方式,一步步深入探索色彩學,並鼓勵讀者打破框架,培養獨立思考與創意發想的能力。作者師承兩位包浩斯色彩巨匠──約翰.伊登(Johannes Itten)和約瑟夫.亞伯斯(Josef Albers),融合其著作《色彩互動學》(Interaction of Color)、《色彩的藝術》(The Art of Color)與自身教學經驗,設計出這50種不容錯過的色彩體驗。

  ◆【對比實驗】探索灰階色卡的視覺層級
  ◇ 挑戰:請選出由淺到深、變化程度均等的10個灰階色塊,將灰階色塊加入不同構圖的色格方陣,營造出鮮明的視覺層級。

  ◆【錯視實驗】讓兩種顏色看起來像是同一種顏色
  ◇ 挑戰:請挑選兩種顏色當作背景,找出在不同背景下,看起來卻完全相同的兩種顏色。

  ◆【抽象畫實驗】創作漸變花紋
  ◇ 挑戰:請將一種幾何單位形重複排列,循序漸進地改變圖案的間隔、顏色、形狀,並分層加入彎曲、鏡射、切分等效果,創造出具動態感的畫面。

  ▎大師的色彩哲學觀.精華摘錄 ▎
  ★關於色彩實驗,約瑟夫.亞伯斯說:
  「目標是透過經驗,即試驗與錯誤,培養出一雙讀得懂色彩的眼睛。」
  「不遵循傳統『理論與實踐』的教育理念,而是將順序顛倒過來,將實踐放在理論的前頭。畢竟所謂理論,事實上就是實踐所得出的結果。」

  ★關於色彩的交互作用,約瑟夫.亞伯斯說:
  「在黑板還有筆記本上記下來:『色彩是藝術當中最與彼此息息相關的媒材』。」

  ★關於一種色彩的千變萬化,約翰.伊登說:
  「深藍色的大海與遠山令人著迷,但同樣的藍色用在室內設計卻顯得詭譎陰森、死氣沉沉,因為肌膚上的藍光反射將使其顯得蒼白、毫無生氣。然而黑夜裡藍色的霓虹燈又充滿了吸引力,黑中有藍,藍色再與紅黃燈光相互輝映,營造出歡快活潑的色調。陽光滿布的藍色天空則展現出動感與活躍的氛圍,而藍色月光卻顯得消沉且勾動往日情懷。」

  ★關於色彩錯視,理查.梅爾說:
 「色彩有善於製造錯覺的天性,『相對性』這個詞就是描述色彩不一定眼見為實的特質。比如同一種顏色會因 背景不同而看起來像是兩種,不同的顏色也可能在特定條件下看起來極度相似。」

本書特色

  ★美國具領導地位的藝術與設計學校SVA名師親授
  ★師承包浩斯經典的設計基礎課程
  ★收錄近200幅師生創意作品&大師經典範例
  ★為身居斗室的讀者量身打造,步驟簡單明晰,材料容易取得
  ★提高色彩敏銳度、培養色感最佳入門手冊

專業推薦

  ★方序中│視覺設計師
  ★吳介民│社團法人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
  ★鄭司維│台科大設計系專技副教授
  (按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理查.梅爾(Richard Mehl)

  理查.梅爾是一名定居紐約的平面設計師、攝影師、教師與作家。他自2002年起在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教授平面設計、色彩理論和文字排印設計。在此之前,梅爾曾於肯特州立大學(Kent State University)、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任教,並於1987~1994年間在緬因州立藝術學院(Maine College of Art)擔任平面設計系主任。

  梅爾擁有耶魯大學平面設計碩士學位,並接受過艾文.艾森曼(Alvin Eisenman)、英格.德魯克瑞(Inge Druckrey)、保羅.蘭德(Paul Rand)、布拉德伯里.湯普森(Bradbury Thompson)、赫伯特.馬特(Herbert Matter)、愛德華.塔夫特(Edward Tufte)以及馬修.卡特(Mathew Carter)等人的指導。他的色彩教學理念師承兩位包浩斯色彩巨匠──約翰.伊登(Johannes Itten)和約瑟夫.亞伯斯(Josef Albers),在授課中融會經典與創新。梅爾主要致力於提升公司行號、基金會與非營利組織的視覺辨識度與知名度,同時專精於視覺障礙者的文字排印設計。

    個人網站:richardmehl.com/

譯者簡介

Monica Chen

  無法在科學與文學間取捨的動物醫生,偶爾也會畫畫圖。
  正在考慮是否要多養一隻貓。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