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給孩子的神奇仿生科學 : 醫療.再生能源.環保塑膠.永續建築......未來厲害科技都是偷學大自然的!

  • 點閱: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向全天下最偉大的「設計師」&「科學家」學習!/
模仿大自然的設計圖,用仿生科技打造美好的永續生活!
醫療x能源x交通x建築x農耕x減塑
6大科技生活領域 & 科學素養知識 ,一次打包!

  大熊每年冬眠3個月的冬眠,白蟻蟻窩8公尺高的巨大蟻窩……
  所有大自然中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事物,都可能啟發下一個偉大發明!
  跟著本書、學習科學家們活用從大自然獲得靈感,孩子也能成為小小仿生發明家!

  【交通工具】跟著螞蟻就對了── GPS 如何幫你找捷徑?
  螞蟻找路的方式非常有效率,爸爸媽媽車上的 GPS 就是跟螞蟻偷設計點子。
  究竟螞蟻施展了什麼神奇魔法,讓牠們可以躲開塞車,閃電般算出捷徑呢?  

  【醫療科技】大熊爽爽睡 3 個月的健康祕訣──對抗肌肉退化的新希望!
  人類如果模仿大熊冬眠,不到一個禮拜肌肉就會開始退化,睡 3 個月甚至可能危及性命!
  那麼大熊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原來,牠們體內有種神奇的血清素……

  【永續建築】學可愛小企鵝取暖──俄羅斯「龜甲陣」社區
  皇帝企鵝有種特殊的取暖方式,能在零下 35 ℃的極地,保持 30 ℃的溫度。
  可愛小企鵝為建築師帶來靈感,在冰天雪地的俄羅斯蓋出「龜甲陣」社區,
  讓每棟房子的溫度上升 5 ℃!

  【再生能源】像鰻魚一樣游泳的「海流發電機」
  這款模仿鰻魚泳姿的「波浪式海流發電機」可不一樣──
  既不會發出巨大噪音,也能避免路過的小魚小蝦捲入而受傷,
  連海豚都愛跟它一起玩耍!到底這台發電機是怎麼設計的呢?

  【減塑希望】模仿昆蟲輕薄翅膀的「蝦膠」
  蝦米?!蝦殼也能變塑膠嗎?
  沒錯,只要「蝦殼+蠶絲蛋白」就能做出塑膠替代品,
  不只輕薄、柔韌,甚至幾週內就能快速分解喔!

本書特色

  ★最新穎 |  精選6大生活科技領域的最新發明,帶孩子展望未來進步科技。
  ★超可愛 |  繽紛插圖可愛爆表!讓科技不再冷冰冰,孩子翻開就捨不得放下!
  ★從大自然出發 |  從大自然談到科技,不只著重科技發展,更強調如何使用「仿生學」打造環保永續生活!

穆里埃.‧居榭(Muriel Zürcher)

  居榭目前從事醫療相關產業,同時是位擁有多年執業經驗的心因障礙治療師。近年來,她為幼稚園孩童和小學生寫了不少科普書籍和遊戲書,也創作童書繪本和成人小說,以及在不同的出版社和兒童雜誌上發表作品。

繪者簡介

蘇瓦.巴拉克(Sua Balac)

  擁有視覺傳達設計學位,現居於德國斯圖加特的平面設計師。平常以自由插畫家的身份參與許多國際合作計畫。巴拉克的作品色彩鮮明,對顏色的掌控極為敏銳,本書插畫是他的傾力之作,完美詮釋了仿生學的概念。

譯者簡介

許雅雯

  生於屏東,出身中文系,在海內外從事了近十年華語教學工作。現居里昂專職翻譯,曾三度入圍台灣法語譯者協會翻譯獎。譯有童書《問個不停的小孩,加斯東》、《最美的森林,需要我們一起來保護》;小說《誰殺了羅蘭巴特 》、《環遊世界八十天》、《海底兩萬里》;生活用書《全法國最好吃的書》、《藥用精油學》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