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神奇圖書館. 昆蟲特戰隊1 : 衝出蟲圍

  • 點閱: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戰害蟲‧拯救地球
-寫給孩子的昆蟲知識讀本-
昆蟲觀察+救援行動
「故事大王」凱叔  超人氣兒童小說系列
~《神奇圖書館-昆蟲特戰隊》~

給孩子上一堂最不一樣的昆蟲課!

  ◆系列與故事簡介
  精彩刺激的昆蟲冒險故事
  激發孩子的閱讀興趣,主動學習昆蟲知識

  身為夢溪小學圖書館館長的凱糊塗老師,同時也是校內科學小組的輔導老師,他新研發了一款探險服,這款探險服具有強大的防護功能,非常適合野外環境冒險用。同時間,科學小組的成員們收到一個外星來的包裹,裡頭夾帶了一隻神祕昆蟲,為了追捕這隻逃跑的昆蟲,一行人穿上探險服,再次展開新一輪的「捕蟲任務」冒險之旅……

  ◆來自﹝科學小組組長﹞的留言:
  嗨,我是科學小組組長董曉雨。
  喵星人卡特博士寄來一盒貓爪巧克力,
  誰知,包裹裏竟然混進一隻外星昆蟲——嘎嘎蟲!
  地球綠色植物將遭受滅頂之災。
  拯救綠色植物,保衛地球家園,
  昆蟲特戰隊,出發!

系列編寫特色

  讀故事‧學科學
  教孩子懂得尊重生命‧保護生態環境

  《神奇圖書館-昆蟲特戰隊》這一系列,是專為小學生量身打造創作的知識讀本,除了每集都有約9-11個精彩有趣的【尋蟲探險故事】,更在書中編排了各種形式的知識小單元,圖文並茂,趣味與專業度兼具,希望讓孩子在閱讀過程中自然而然地吸收豐富的昆蟲知識,並學習愛護生命與環境。

  【昆蟲筆記】
  該單元為科學小組的觀察筆記,分為兩種形式來紀錄
  .小組員筆記:以孩子的角度觀察昆蟲,讓孩子更有認同與趣味感。
  .凱糊塗老師的上課筆記:以老師的角度回答,更為詳盡深化相關昆蟲知識。

  【昆蟲檔案】
  該單元以「生物資料卡」形式呈現,每集各有約9-11個﹝昆蟲檔案﹞,介紹各種昆蟲的「名稱」、「屬性」、「分布區域」、「身體特徵」,搭配細緻精美的昆蟲插繪,以及趣味的延伸知識,圖文對照,孩子一下就能看懂。

  【知識卡】
  該單元會配合每段故事的進行,根據劇情提出幾則小問答,如:「糞金龜會傳播糞便中的病菌嗎?」之類的問題,讓孩子邊閱讀邊思考,並能立即補充相關自然科學知識。
  
  【大科學家的觀察日記】
  每一集的最後,孩子可以讀到昆蟲研究所研究員/殷海生教授特別編寫的【大科學家的觀察日記】這個單元,內容以有趣的文字說明搭配圖解方式呈現,讓孩子能更具體深刻的擴充學習昆蟲的相關知識。

審訂推薦
 
  國立嘉義大學植物醫學系                             宋一鑫 副教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台灣昆蟲學會監事      李奇峯 研究員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台灣昆蟲學會理事    陸聲山 研究員
  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尼泊爾農林大學昆蟲學系    楊正澤 教授
  (按姓氏筆劃序排列)

專家推薦介紹
  
  「本書故事性十足,凱老師帶著夢溪小學生尋找喵星生物嘎嘎蟲的過程中,一次又一次的被牠所逃脫,嘎嘎蟲所經之處,都有各式各樣昆蟲的足跡,嘎嘎蟲最後會不會被捕獲送回喵星球呢?本書作者用寓教於樂方式介紹了昆蟲的生態與習性,極適合親子共同閱讀來認識昆蟲並尋找故事的答案。」──國立嘉義大學植物醫學系     宋一鑫 副教授

  「昆蟲是一群多樣性極高且生物現象相當複雜的生物,作者以科幻小說的方式帶領小朋友進入昆蟲世界的殿堂,傳遞很多不同昆蟲的正確知識,是一本富含教育意義的好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台灣昆蟲學會監事      李奇峯 研究員

  「透過生動有趣的故事引領,結合移除外來的嘎嘎蟲主軸,同時融入多種昆蟲相關知識,將昆蟲科普知識傳遞給大小朋友。本書除能認識多樣的昆蟲生態與習性,也能傳遞移除外來種的重要性,以期降低對生態的衝擊與影響。」──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台灣昆蟲學會理事    陸聲山 研究員

  「作者以創造神奇科幻故事的手法,緊緊吸住孩子們的眼睛,神奇圖書館、神書飛船、神奇手錶等等,都是為了這故事而設計,又專挑孩子們熟悉的獨角仙、糞金龜、螞蟻、螳螂等,加入不斷研究發現的新知,喜歡昆蟲又喜歡探險的孩子們,一定會因為樂於探索,被這樣奇幻的情節吸引,欲罷不能而迷上閱讀。這是一本成功的兒童昆蟲科普讀物。」(摘錄)──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尼泊爾農林大學昆蟲學系 楊正澤 教授

凱叔
  
  「凱叔講故事」創始人、CEO
  曾任電視台主持人

  2014年創立「凱叔講故事」品牌,專注於為孩子打造極致的兒童內容和兒童教育服務,至今積累了9000多個兒童故事和內容,包括童話、寓言、歷史、科學、國學啟蒙等方面,被稱為新一代的「故事大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