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蚱蜢機器人

  • 點閱: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符合多項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自然繪本
★日本自然繪本大師松岡達英最新力作★
搭乘蚱蜢機器人到南方探險,
觀察熱帶雨林和南半球的奇妙生物!

  狗博士發明了一種樣子像蚱蜢的新型機器人,它具有起飛時可彈跳的彈簧腿、太陽能發電、觸角天線可以收集任何資訊、前照燈可以照亮五公里遠的漆黑夜晚,還有任何地面都能站穩的腳架……

  狗博士決定帶著兩個放暑假的孩子,坐上帥氣的蚱蜢機器人,從日本飛往婆羅洲、澳洲到紐西蘭,還搭乘鼠婦探險車上山下海,調查各種生物。
沒想到,後來竟然遇到了雷電交加的暴風雨!
他們能平安回家嗎?

本書特色

  ․一本榮獲多項大獎、符合多項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自然繪本。
  ․透過創意的故事、真實細膩的畫風,描繪出婆羅洲、紐澳豐富的自然世界,培養孩子創造發明及自然探察的科學精神,並初探仿生科技。
  ․書末附有探險紀錄和補充小知識。
  ․專家審定:
  吳文哲(國立臺灣大學昆蟲學系名譽教授)
  林大利(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

得獎紀錄

  ★日本繪本50選定圖書
  ★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美術獎」
  ★日本暑假讀物「綠蔭圖書」選定圖書
  ★日本北海道指定圖書
  ★日本北海道青少年優良讀物200冊

讀者回響

  ․蚱蜢機器人真是太神奇了!創造一個蚱蜢機器人,從婆羅洲到新西蘭探險是很棒的想法。松岡達英創造的蚱蜢機器人可以自由的來去,介紹各種有趣的生物。將文字放在頁框上,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在畫中的生物上,充滿了知識性。  ──田中彥

  ․圖畫、故事、細節、機器人、生物、世界旅行……我認為這是一本你可以從各個角度一遍又一遍欣賞的書。 ──ななし

松岡達英(まつおかたつひで)

  1944年,出生於日本新瀉縣長岡市。在日本和世界五大洲進行自然觀察之旅,發表眾多繪本。代表作有《原野遊趣——里山百年圖鑒》(小學館);《冒險圖鑒》(遠足文化);《為什麼地球不會被大便淹沒?》(小天下);《花園列車出發了》(米奇巴克);《蹦!》(小魯文化)等。獲獎作品無數,《我是小恐龍》(小熊出版)榮獲第58屆青少年讀書感想文全國大賽低年級指定圖書、《蠑螈與壁虎:有點像又有點不一樣》(小魯文化)榮獲第22屆日本繪本獎等。2000年開始在長岡市開設畫室,在里山過日子,描繪著最喜愛的自然風景。

譯者簡介

陳瀅如

  曾在日本國立東京學藝大學碩士課程與白百合女子大學兒童文學領域博士課程學習兒童文學、親近宮澤賢治的童話作品。目前,從事教育教學的工作、關懷兒童的志業,樂於分享、翻譯介紹日本的繪本與兒童圖書。

  「繪本與童書是親子間最佳溝通橋樑。讓親子關係更加親密,亦是大人小孩共享共樂的文學園地。小小願望是能將此撫慰心靈的希望種子,傳遞給更多人。」

  譯作有《小鯨魚馬維好想長大》、《企鵝郵輪》、《109隻動物超級馬拉松》、《小兔子公寓》、《好多好多好多隻小羊》、《鯨魚,為了你,我們一定做得到!》、《呱呱奧運會》、《小雨蛙招募小幫手》、《小雨蛙的花種子不見了》、《大家都是好朋友》、《大家開心我也開心》、《守護小精靈就在身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豬噗噗的神奇耳朵》、《黑熊餐廳的祕密》、《綿羊郵局局長的祕密》、《狐狸音樂教室的幽靈》、《野兔甜點師傅的祕密》(台灣東方);《我是箱形龍》、《小內褲仙子》(維京);《上學去!小學生的生活和安全圖鑑》、《我也會!小學生的物品使用圖鑑》(台灣麥克);《Life幸福小舖》、《蘋果園的12個月》(幼獅文化);《雲上的阿里》 (親子天下);《我為什麼生氣了?(好情緒養成繪本)》(小光點);《安東醫生的動物診所》 (青林);《吱吱嘎嘎猜拳大對決》 (米奇巴克);《為我取個名字》(木馬文化);《橡果與山貓》、《小樹苗大世界》、《新發現!高麗菜星動物圖鑑》(小天下)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