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慶餘年 第二部: : 江南風雲 (二)

  • 點閱: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1)
  • 評論(0)
  • 評分(0)

他知道他還不知道,可他不知道他已經知道,
趁他不知道他要讓天下都知道,等他知道他早就知道,他已經著了他的道!
──關於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女人以及──I’m your father.
 
  北齊大宗師苦荷猜出了范閒的身世!現在,他要被天下有心人追殺;慶帝與范閒攤牌,范閒身世,即將大白!
 
  再版再版又再版! 全套熱銷突破四萬本!
  6/16起 中天娛樂台 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一起《慶餘年》!
 
  ── 細數貓膩最經典作品《慶餘年》 ──
 
  ‧作品總點擊率逼近兩億!起點9.2超高分之作!累積850周推薦!推薦接近360萬次!50萬人收藏專欄的「貓膩」封神之作──《慶餘年》!
  ‧一生必須看一次的穿越經典!自此之後小說中再無「詩仙」!超級大長篇全新校訂,完整重出!
  ‧改編電視劇,五年三季的精良策畫,五名國家一級演員加盟!甫開播即衝上好評冠軍,豆瓣評分一直保持8.0的2019古裝劇最大黑馬,被評為「把小說昇華的改編劇」!
  ‧盛大文學高層稱讚《慶餘年》是一部不可多得作品!
 
  ── 出道4000天,連載6作品,貓膩強悍得獎成績 ──
 
  ‧《將夜》:第一屆網路文學雙年獎金獎!第二屆金鍵盤獎年度作家桂冠!
  ‧《朱雀記》:新浪年度最受歡迎作品!2007年新浪原創文學獎玄幻類金獎!第四屆原創文學大賽奇幻武俠獎金獎!
  ‧《間客》:中國網路文學20年20部作品榜首!西湖‧類型文學雙年獎銀獎!起點首屆金鍵盤獎年度作品!第二屆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最受手機讀者歡迎科幻小說獎銀獎!
  ‧《大道朝天》:第三屆橙瓜網路文學獎年度百強作品獎!第三屆橙瓜網路文學獎百強大神!
  《慶餘年》
  ‧2015中國原創文學風雲榜前十!
  ‧閱文集團白金作家!
  ‧作品總點擊率將近2億!
  ‧2012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第19名!
  ‧起點9.2超高分之作!累積850周推薦!推薦接近360萬次!50萬人收藏專欄!
 
  ── 超狂神劇角色與演員人名對照 ──
 
  范閒:張若昀
  范建:高曙光
  慶帝:陳道明
  陳萍萍:吳剛
  五竹:佟夢實
  林婉兒:李沁
  范若若:宋軼
  范思轍:郭麒麟
  司理理:李純
  海棠朵朵:辛芷蕾
  戰豆豆:劉美彤
  長公主:李小冉
  費介:劉樺
  言冰雲:肖戰
  王啟年:田雨
 
  ‧本集進度
 
  -永陶長公主貪汙終於被揭發!
  -苦荷國師親來南慶,居然是要收范閒妹妹為徒!
 
  范閒救駕重傷,不得不自己幫自己動了手術,神技震驚太醫院!靠著強健體魄他僥倖活了下來,卻失去所有真氣,不免有些焦心惱怒,還得小心不被人看出端倪。
 
  原先為二皇子跟長公主籌錢的崔家,被他打擊得一蹶不振,只得冒險走私。先前他把范思轍託給海棠朵朵管教,此刻正好透過她跟北齊小皇帝結盟,一起斷了走私通道分贓!
 
  拜此暗線所賜,范閒得知苦荷準備拿葉輕眉大作文章──那曇花一現、傳說一手扶植慶國又謀逆身死的葉家女主人,再度從百姓記憶深處浮出,掀起討論熱潮。
 
  陛下不曉得他早知自己生父是誰,正可將危機變轉機,把他是葉輕眉之子一事宣諸天下!
  流言瘋傳,世人終於明白為何陳萍萍一力拱他接手監察院,因為那本來就是他母親創的!
 
  皇后與太子在震驚過後,都回過神來對付他這皇帝私生子,以鞏固東宮,他卻領著皇帝的全心信任與歉意,春下江南,收歸各路財權……
 
  ──書名脫胎自《紅樓夢》金陵十二釵曲十──
 
  留餘慶,留餘慶,忽遇恩人;
  幸娘親,幸娘親,積得陰功。
  勸人生,濟困扶窮。
  休似俺那愛銀錢、忘骨肉的狠舅奸兄!
  正是乘除加減,上有蒼穹。
 
  ‧這是《紅樓夢》對王熙鳳與賈璉之女巧姐的判詞。當年王熙鳳曾接濟過劉姥姥,在賈府破敗之後,巧姐因為母親積下的這份德,嫁給了劉姥姥的外孫,度過了平安的一生,顯示蒼天在上,善惡終有報。
 
  ‧主角范閒轉世重生之後,也如同判詞那樣依靠著娘親葉輕眉留下的人脈與機緣,葉輕眉重義疏財,范閒同樣濟困扶窮,正因他繼承了母親之志,彰顯正義、幫助世人,所以他才能受到上天眷顧。
 
讀者評價
 
  ‧追連載時我看得眼睛痛、脖子痠,每天熬夜,廢寢忘食,但……我還是無法停下!
 
  ‧拜託!貓膩大大我求求你!請單獨幫小葉子寫一本書吧!書名就叫《葉輕眉傳奇》!我保證買!
 
  ‧我爆喜歡《十二國記》!當我發現《慶餘年》作者也喜歡《十二國記》,甚至用了監察院碑文致敬陽子初敕內容時,都要感動到哭了!
 
  ‧《慶餘年》是真的爽!啪啪啪的各種打臉完全不停!最喜歡這樣開夠金手指卻對皇權不屑一顧的作品了!
 
  ‧很少有主角會強調自己很無恥哈哈哈哈,范閒也確實是各種利用自己穿越的金手指,但我喜歡他活得這樣快活!
 
  ‧有人評價「這是部看了之後就會陷入的小說」──誠不欺我!
 
  ‧我一個漢子,看小說從來沒有哭過的人,卻因為XX死掉的時候哭了!
 
  ‧全書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陳萍萍,他的品格與忠誠都讓我嚮往成為陳萍萍這樣的人,可以說,我正在努力成為陳萍萍!
 
  ‧《慶餘年》的開頭是范慎病死重生成嬰兒范閒,書名之意可以概括成「慶祝重活多餘出來的年歲」。我們都知道該好好活著,可是,誰敢說自己是好好活著的?范閒做到了!
 
  ‧小說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說一個動人的故事,光論這點,就完全可以說這是一部好小說。
 
  ‧作者前面居然鋪了這麼多條伏筆,我光是整理就整理不過來了,但他居然都記得!
 
  ‧這是我覺得把太監寫得最好的一部小說!監察院長陳萍萍,身為閹宦,心如鐵漢!他是真男人,真正的黑暗王者!

貓膩
 
  曾就讀於四川大學,從事網路文學創作,現為閱文集團白金作家。
  代表作:《慶餘年》、《朱雀記》、《間客》、《將夜》、《擇天記》、《大道朝天》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