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慶餘年 第一部: : 鋒芒初露 (一)

  • 點閱: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1)
  • 評論(0)
  • 評分(0)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餘生有你,慶能同行!
  絕症少年穿越後重獲健康,看他如何玩轉慶國,混得風生水起!

  ── 細數貓膩最經典作品《慶餘年》 ──
  ‧作品總點擊率逼近兩億!起點9.2超高分之作!累積850周推薦!推薦接近360萬次!50萬人收藏專欄的「貓膩」封神之作──《慶餘年》!

  ‧一生必須看一次的穿越經典!自此之後小說中再無「詩仙」!超級大長篇全新校訂,完整重出!

  ‧改編電視劇,五年三季的精良策畫,五名國家一級演員加盟!甫開播即衝上好評冠軍,豆瓣評分一直保持8.0的2019古裝劇最大黑馬,被評為「把小說昇華的改編劇」!

  ‧盛大文學高層稱讚《慶餘年》是一部不可多得作品!

  ── 出道4000天,連載6作品,貓膩強悍得獎成績 ──
  ‧《將夜》:第一屆網路文學雙年獎金獎!第二屆金鍵盤獎年度作家桂冠!

  ‧《朱雀記》:新浪年度最受歡迎作品!2007年新浪原創文學獎玄幻類金獎!第四屆原創文學大賽奇幻武俠獎金獎!

  ‧《間客》:中國網路文學20年20部作品榜首!西湖‧類型文學雙年獎銀獎!起點首屆金鍵盤獎年度作品!第二屆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最受手機讀者歡迎科幻小說獎銀獎!

  ‧《大道朝天》:第三屆橙瓜網路文學獎年度百強作品獎!第三屆橙瓜網路文學獎百強大神!

  ‧2015中國原創文學風雲榜前十!

  ‧閱文集團白金作家!

  ‧作品總點擊率將近2億!

  ‧2012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第19名!

  ‧起點9.2超高分之作!累積850周推薦!推薦接近360萬次!50萬人收藏專欄!

  ── 超狂神劇角色與演員人名對照 ──
  范閒:張若昀
  范建:高曙光
  慶帝:陳道明
  陳萍萍:吳剛
  五竹:佟夢實
  林婉兒:李沁
  范若若:宋軼
  范思轍:郭麒麟
  司理理:李純
  海棠朵朵:辛芷蕾
  戰豆豆:劉美彤
  長公主:李小冉
  費介:劉樺
  言冰雲:肖戰

  身患絕症的少年死後變成了嬰兒「范閒」,重生到了未知朝代。

  他不大喜歡這個名字,聽起來有點像嫌犯,但還是比他爹范建要好多了;雖然只是個被流放到偏遠海港城跟奶奶住的私生子,但身為京城司南伯府的小少爺,活得還是挺富貴悠閒。

  大家都知道小主子愛學大人說話,編起故事來更是天花亂墜,其實他內裡本來就是個大人,從一歲起就偷看祕笈練功;此外上輩子看過的名著經典他全記得,既然他是唯一傳人,必須把前世精彩文化好好在這異界發揚光大!

  半夜摸進房間被他當殺手敲昏的老師費介,是天下第一用毒高手;實力深不可測,曾與宗師級人物戰成平手的盲眼保鑣五竹帶他練武。

  他們都崇敬地懷念他已逝的母親葉輕眉,據說她絕頂聰明、富甲天下,除費老頭、五竹,還有更多能人異士都敬她為主……

  這是個神祕的世界,而他的起點也不大平凡;歷史上不存在的慶國,將留下關於他的傳奇!

  ──書名脫胎自《紅樓夢》金陵十二釵曲十──
  留餘慶,留餘慶,忽遇恩人;
  幸娘親,幸娘親,積得陰功。
  勸人生,濟困扶窮。
  休似俺那愛銀錢、忘骨肉的狠舅奸兄!
  正是乘除加減,上有蒼穹。

  ‧這是《紅樓夢》對王熙鳳與賈璉之女巧姐的判詞。當年王熙鳳曾接濟過劉姥姥,在賈府破敗之後,巧姐因為母親積下的這份德,嫁給了劉姥姥的外孫,度過了平安的一生,顯示蒼天在上,善惡終有報。

  ‧主角范閒轉世重生之後,也如同判詞那樣依靠著娘親葉輕眉留下的人脈與機緣,葉輕眉重義疏財,范閒同樣濟困扶窮,正因他繼承了母親之志,彰顯正義、幫助世人,所以他才能受到上天眷顧。

讀者好評

  ‧追連載時我看得眼睛痛、脖子痠,每天熬夜,廢寢忘食,但……我還是無法停下!
 
  ‧拜託!貓膩大大我求求你!請單獨幫小葉子寫一本書吧!書名就叫《葉輕眉傳奇》!我保證買!

  ‧我爆喜歡《十二國記》!當我發現《慶餘年》作者也喜歡《十二國記》,甚至用了監察院碑文致敬陽子初敕內容時,都要感動到哭了!

  ‧《慶餘年》是真的爽!啪啪啪的各種打臉完全不停!最喜歡這樣開夠金手指卻對皇權不屑一顧的作品了!

  ‧很少有主角會強調自己很無恥哈哈哈哈,范閒也確實是各種利用自己穿越的金手指,但我喜歡他活得這樣快活!

  ‧有人評價「這是部看了之後就會陷入的小說」──誠不欺我!

  ‧我一個漢子,看小說從來沒有哭過的人,卻因為XX死掉的時候哭了!

  ‧全書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陳萍萍,他的品格與忠誠都讓我嚮往成為陳萍萍這樣的人,可以說,我正在努力成為陳萍萍!

  ‧《慶餘年》的開頭是范慎病死重生成嬰兒范閒,書名之意可以概括成「慶祝重活多餘出來的年歲」。我們都知道該好好活著,可是,誰敢說自己是好好活著的?范閒做到了!

  ‧小說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說一個動人的故事,光論這點,就完全可以說這是一部好小說。

  ‧作者前面居然鋪了這麼多條伏筆,我光是整理就整理不過來了,但他居然都記得!

  ‧這是我覺得把太監寫得最好的一部小說!監察院長陳萍萍,身為閹宦,心如鐵漢!他是真男人,真正的黑暗王者!

貓膩

  曾就讀於四川大學,從事網路文學創作,現為閱文集團白金作家。
  代表作:《慶餘年》、《朱雀記》、《間客》、《將夜》、《擇天記》、《大道朝天》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