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自然之聲

  • 點閱: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千年的恆久自然一百年的山河改變十年的歲月流轉一年的時光替換第一部以台灣大自然為主角的繪本,讓孩子用最美的方式,深度觀察台灣生命的美麗。內容簡介:曾經的鴛鴦湖,清晨有鳥群的大合唱,夜晚星空下,傳來陣陣蛙鳴,千年之後,仍保有不變的美好……曾經的阿里山,一片林木蒼翠,後來,森林火車帶走了老紅檜、千年老樹一棵棵消失……曾經的清境農場,山青水碧,後來,越來越多遊客慕名而來,清境農場不再清靜……曾經的埔里茶園,聽不到蟲鳴鳥叫,後來,一場大地震,意外讓茶園生機盎然……曾經的七家灣溪,是鮭魚迴游旅程的終點,後來,攔砂壩的拆除,讓鮭魚重拾古老的生命軌跡……曾經的三重埔埤,住了許多鳥類,後來人工填土,加上風災,埤塘變得冷冷清清……橫跨千年的歲月,走過不同海拔的台灣生態,看人為的力量如何影響大自然,尋找人類與大自然的共存之道,共同創造地球美好未來。 特色:★ 栩栩如生、細膩寫實的畫風,生動捕捉大自然的千姿百態和豐富生命力,絕妙呈現台灣生態之美!★ 六種台灣生態,見證從千年至今的變與不變,透過生態的演替,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兼具知識性與藝術性,搭配多種動植物的介紹,帶領孩子認識台灣的獨特生態和珍貴物種!★ 附六種動物叫聲,掃QR code,聆聽大自然美妙的聲音!

作者:李馨雅1976 年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復健諮商研究所碩士,現於屏東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擔任督導。喜愛自然、喜愛繪畫,大學所念的科系雖為復健系,但多活躍於生態保育社團,並在雪霸國家公園擔任義務解說員。年幼時曾夢想成為畫家,卻被嚴厲的父親反對,只能將繪畫的夢想悄悄壓在心底;直到2008 年遇見回台師大任教的楊恩生教授,才重拾繪畫夢想,並將所愛好的自然生態與繪畫結合,嘗試生態藝術的創作。「說故事」的表達是興趣也是工作所需;而「生態繪本」結合了與生態有關的故事與插圖,使她找到了自己的原鄉。繪者:楊恩生1956年生於台灣花蓮,1985 年獲台師大美術系碩士,專攻水彩,為1980年代台灣「水彩黃金時期」的代表人物之一。現為台師大設計系教授,其靜物、動物作品為台灣水彩開創了新的格局。自1988 年起,足跡深入全球原始森林、沼澤、沙漠與高原——長江與黃河源、加拉巴哥群島、亞馬遜叢林、南極、阿拉斯加野域、阿留申群島、模里西斯島等,紀錄全球暖化下瀕危物種急需援手的狀況,以藝術之眼、關懷之心,開創生態藝術的嶄新領域。 過去的水彩插圖,刊登於各大報及農委會下之行政單位——林務局、林試所、《大自然雜誌》與國家公園,堪稱與台灣環保運動一起成長的藝術家。其作品風格寫實、色彩鮮明純淨、筆觸流暢,且擅長處理光影與暗面色調。水彩著作三十餘本,深深影響了青壯輩的水彩學習之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