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LOOK!觀察畫裡的線條

  • 點閱: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哇――好聰明的線條啊!
 
  你知道透過線條的粗細,可以呈現畫中人物的個性和特徵嗎?蛇行起伏的線條和漩渦的線條可以產生流動和旋轉的效果?一起來跟著本書的作者來看一看保羅.克利在〈大嘴的男人〉中塗鴉的線條和巴布羅.畢卡索在〈噬鳥的貓〉中激動的線條……再跟著圖畫來觀察看看溫斯洛.荷馬在〈救生索〉中戲劇性的線條。
 
  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十八幅世界知名藝術作品中,線條扮演著何種角色?在畫中呈現出什麼樣的效果?以及想告訴你什麼故事吧!
 

本書特色
 
  •藉由十八幅世界知名藝術作品,引導讀者觀察線條在不同畫作中的運用。
 
  •書中除了針對畫家作畫的技巧做說明,也提供練習活動,像是如何複製草圖、用筆不離紙的方式塗鴉、如何畫出對稱圖形等等。
 
  •針對十八項畫作,作者也提供藝術家作畫的動機和故事,書後並附各個畫作的時間、畫家簡介,及畫作的展覽地點。
 
  •深入淺出的生動解說,是一本引導兒童進入藝術欣賞和藝術史的入門書。
 
  •圖畫是畫家的表現,欣賞者可依經驗反應解讀,即使和畫家的意圖稍有出入,應仍是美麗的相遇。
 

獲獎紀錄
 
  ★榮獲好書大家讀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讀物推薦
  ★台北市國民小學兒童深耕閱讀好書推薦
  ★天下雜誌基金會希望閱讀100本好書推薦
  ★中國時報開卷書好書獎最佳童書
 

好評推薦
 

  •鄭明進╱資深美術教育工作者
  看了《看!身體怎麼說話》,你會看到畫裡不一樣的臉、手、姿態和感情表現,而提昇自我對美術的鑑賞力!
 

  •徐素霞╱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美勞教育研究所教授
  本書作者以生活化的方式,帶領兒童觀察名畫中肢體動作所表露的情感,讓兒童不僅可以感受到畫家所要傳達的訊息,也得以認識許多不同年代、國家、風格的藝術家們及其獨特的表現手法。
 

  •李瑾倫╱繪本作家、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碩士
  這是個學習如何閱讀一幅畫的開始,但這其實也是學習開始如何關懷人的開始:我們學習注意身體語言也學習體貼別人。
 
  *適讀年齡:4歲以上

作、繪者簡介
 

吉麗安‧伍爾芙Gillian Wolfe 
 
  從1984年開始領導達偉奇畫廊(Dulwich Picture Gallery)的教育部門。她為兒童寫的藝術書籍《我的第一本藝術書》(My First Art Book),榮獲美國父母選書銀牌獎;還有《藝術活動》(Art Activity)和《小朋友的藝術書》(Children’s Art Book)雙雙贏得年度最佳博物館出版品的古本江大獎(Gulbenkian Prize)。《各種角度看名畫》(Look!Zoom in on art)榮獲英語協會最佳非小說類書籍獎。1995年,吉麗安因為對教育的貢獻良多,榮獲「英國皇室榮譽成員」(MBE)頭銜,並獲選為英國皇家藝術協會榮譽會員。
 

譯者簡介
 


侯維玲  
  台南出生。淡江大學德文系畢。現為童書編輯。作品曾榮獲國內多項文學獎和年度好書獎等獎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