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地理課沒教的事4: : Google Earth全功能實作

  • 點閱: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臺灣最強地理教師廖振順全新力作※

  《地理課沒教的事:用Google Earth大開眼界》、《用Google Earth穿越古今:地理課沒教的事2》、《地理課沒教的事3:看見地球的變動》暢銷突破40,000冊!

  一次搞懂Google Earth全功能操作與實務應用!

  地圖,不只能用來指路、導航,還可以用說故事,人類的歷史長河中,蘊含著悠久的繪製地圖的歷史。

  古人類在石碑、泥板上繪製地圖,甚至以綁在一起的樹枝來展示島嶼相對位置的地圖;科技發展至今,手機、平板等移動設備裡出現的地圖,早已成為日常生活中使用地圖的主要方式。

  廖振順老師擅長用Google Earth做為地理教學工具,並經常受邀到各級學校擔任地理科教師培訓講師。他將鑽研多年的Google Earth操作實務,不藏私地全面公開,結合地圖與歷史的背景進行演示與解說,並可於書中掃描QR code,搭配實際操作影片,讓讀者能用不同的角度看地球、玩地理,並使用Google Earth創造自己的地圖故事。

獲獎記錄

  《地理課沒教的事:用Google Earth大開眼界》獲得2012「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用Google Earth穿越古今:地理課沒教的事2》獲得2013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地理課沒教的事3:看見地球的變動》獲得2014年「好書大家讀」年度少年知識性讀物推薦

名人推薦

  汪中和 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博士
  何致中 文化大學地理系副教授
  周岳虹 萬芳高中地理老師
  柯秉劭 新北市立新北高級中學教師兼總務主任
  張祖德 馬公高中老師/師鐸獎得主/高中海洋教育推手
  陳清誥 臺北市立松山高中校長
  楊志朗 彰化鹿鳴國中教師/師鐸獎得主
  鄧安然 新北市立清水高中地理老師
  蔡淇華 惠文高中圖書館主任/作家
  盧光輝 文化大學理學院院長
  誠摯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序)

作者簡介

廖振順

  臺北市立萬芳高中地理科教師

  1987年畢業於文化大學地理系,1989年取得臺灣師範大學地理研究所碩士學位。曾獲2005年優良教師獎(臺北市教育局)、2011年教學卓越金質獎(教育部)、2014年師鐸獎、2014年特殊優良教師(教育部)、2014年臺北特殊優良教師、2018年星雲教育典範教師獎。

  2011年日本大地震後自製海嘯教學影片,榮獲馬英九總統致電鼓勵及各家媒體專訪、引用。擅長多媒體教學,近年來融入Google Earth,多次製作高中地理課程輔助教材,對於地理教育推廣不遺餘力。

  著有《地理課沒教的事3:看見地球的變動》、《地理課沒教的事:用Google Earth大開眼界》、《用Google Earth穿越古今:地理課沒教的事2》分別獲得2012、2013、2014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及推薦,以及《教育這種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