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妙比生花 : 古典詩歌中的巧妙比喻

  • 點閱:1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趣讀中文2:妙比生花》 趣讀中文系列 跟著謝武彰,讀出中文的趣味! ‧本系列叢書由國家文藝獎作家撰文,以淺顯易懂的文筆,帶領讀者進入五彩繽紛的中國文學世界! ‧內容精選對聯、古詩和歷代名篇,並穿插文學家及作品的軼聞撰事,開啟閱讀中文的新視窗! ‧想增進文學素養嗎?本系列絕對是提升中文力的必讀佳作! 我們都知道「五月雪」指的是油桐花,但你知道把白花比喻成「白雪」,已經有1500年了嗎? 古人把垂吊的橘子比喻成「懸金」、急飛而下的白鷺鷥比喻成「墜霜」、雨滴比喻成「跳珠」,是不是也非常貼切呢! 精采、獨到的比喻令人眼睛一亮,而且容易引起共鳴。本書從中國古典文學中整理出千年不衰,而且眾口傳頌的巧妙比喻,帶領你一同窺探充滿想像力的「妙比」境界! 本書特色 1.中國古典詩歌中有非常精采的比喻,不但歷千年而不衰,而且眾口傳頌。 2.本書選出「比喻」的著名作品加以賞析,除了欣賞古典詩歌的美妙,兼具寫作的技巧。

作者介紹 謝武彰 生肖屬虎,很喜歡吃餃子,所以就變成「吃餃子老虎」了。 既是游魚,也是飛鳥。 追夢人。 作品的篇幅都是短短的,是一個經常在「尋短見」的人。 激盪腦力、構思作品,是一個經常在「想得美」的人。 編、著有作品二百餘冊及專利三項。 作者相關著作:《趣讀中文4:山色有無中》、《趣讀中文1:天生愛作對》、《趣讀中文3:比比皆詩》、《趣讀中文5:寫作密碼》、《趣讀中文6:創作的火花》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