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原來科學家這樣想3 : 如何測量宇宙膨脹的速度

  • 點閱: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比科學故事更重要的是「科學思維」
寫給青少年看的天文學故事
跟著熱血的科學大師,認識超乎想像的宇宙

  符合108課綱精神
  提升科學閱讀力、科學思維力、科學素養力
  ★破3600萬人次「科學有故事」視頻主播、科普暢銷書得獎作家汪詰最新力作!

  【由地球飛向浩瀚無垠的星空,寫給青少年看的天文學故事】
  數千年來,人類從未停止探索地球和星空。本書用生動有趣的故事將孩子帶進一位位天才科學家的思考場景,開啟奇妙的宇宙之旅:從用太陽光測算地球周長,到用電磁波證實宇宙起源;從根據月食推測地球形狀,到用三角測量法測算日地距離……引導、推理式的敘述,讓孩子在科學世界中自由發揮童心和想像力。

  【人氣視頻主播、暢銷作家汪詰,專為孩子打造的科學讀本】
  開啟讀者的好奇心,跟著科學大師從思考到實驗驗證,在尋找真相的過程中,學會如何獨立思考。作者以青少年聽得懂的有趣方式,巧妙引導他們獨立思考宇宙萬物之間的聯繫,並且發現,原來科普書也可以這麼輕鬆好讀。

  【符合108課綱精神,了解天文學的最佳入門讀物】
  本書內容從天文學的誕生、日心說與地心說之爭、克卜勒定律、牛頓三定律和萬有引力、世紀天文大辯論、哈伯發現星系退行、測量宇宙曲率、熵增原理、宇宙大撕裂假說等,可以輕鬆了解天文學的發展歷程。同時生動活潑的寫出托勒密、哥白尼、第谷、克卜勒、牛頓、哈伯、伽莫夫等天文學大師,他們如何思考、假設與驗證真理的故事。

各界推薦

  10秒鐘教室/科普新銳插畫家
  尹傳紅/《科普時報》總編輯
  李昫岱/屋頂上的天文學家主理人、中正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高憲章/淡江大學科學教育中心執行長
  張至寧/國語日報社中學生報主編
  張雙南/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員
  曾明騰/熱血老師
  鄭永銘/「跟著鄭大師玩科學」部落客
  歐陽自遠/中國月球探測工程首席科學家
  簡麗賢/北一女中物理科教師
  謝瑞隆/高雄中學化學科老師
  (以姓氏筆畫排列)

作者簡介

汪詰

  著名科普作家,科普自媒體人,「科學聲音」聯盟執行秘書。

  著有《時間的形狀——相對論史話》《星空的琴弦》《億萬年的孤獨》《十二堂經典科普課》《漫畫相對論》《未解的宇宙》《迷途的蒼穹》等作品,其中《時間的形狀——相對論史話》獲第八屆文津圖書獎,科幻小說《時間囚籠》獲2019年百花文學獎。自媒體電台「科學有故事」榮膺喜馬拉雅FM2019年十大最具商業價值主播(總榜第二名)。

  他還是導演和編劇,為各大科技館製作特效影片,主要作品有深受觀眾喜愛的《令人驚嘆的宇宙》《破解恐龍滅絕之謎》等。

審訂者簡介

簡麗賢

  現任北一女物理教師,曾服務於新北市立樹林高中、新莊高中13年,北一女21年,熱愛物理教學與科普寫作,致力推廣科學教育和口語表達。他曾獲得物理教育學會物理教學獎和教育部全國語文競賽教師組國語演說第一名、閩南語演說第三名,獲邀擔任科學展覽、語文競賽演說評判委員及科學營、演說營講師。科普文章、教育評論、演說指導等創作散見於《科學月刊》、聯合報、國語日報、臺北市教育e週報。代表作有《生活物理 SHOW》、《木星上的炸薯條最好吃?》、《魅力演說 100 分》、《學校沒教的溝通課》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