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單車一日小旅行 : 跟著節氣騎車、賞花、追蝶

  • 點閱:1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我共同擁有的35條台灣最美單車風景線,  春天賞櫻、秋天賞菊、  冬天看楓紅、夏天沐浴杉林清涼幽靜。  騎遇台灣單車祕境小旅行,原來只須一天!  即刻擁抱大自然,盡攬台灣之美。
  知名單車部落客茶花小屋,  不疾、不徐、不藏私,慢騎35條輕鬆與挑戰級路線,分享私房騎法、揭露單車祕境。  帶您跟著節氣,騎遊最道地、最值得賞玩的單車一日小旅行。
  ※收錄全台灣35條一生必騎單車祕境  精選最私密、最經典的單車旅行祕境。上山徜徉茶園綠意、深入無人杉林秘境鳥瞰大壩、登高賞櫻俯看烏來、遠眺壯闊大漢溪風情。用「心」踩踏的私房單車路線,擁抱大自然角落美學。
  ※跟著節氣,騎車、拍花、追蝶、看楓紅  挑戰一天上山看桐花滿眼、旅行白河賞蓮花拍木棉、慢騎大鶯中庄壯闊韭菜花田,發現潭雅神小麥搖曳、悠遊東豐梨花盛開。用單車體驗在地四季旅行,最繽紛多彩的台灣之美盡收眼底。
  ※單車一日小旅行,輕鬆上路  全書35條路線,皆附有私房手繪地圖、坡度圖、路程時間表及詳細GPS定位點。並且每條路線均以大眾交通工具實測接駁,讓您輕鬆掌握單車一日小旅行所需所有資訊。只要牽起單車,立即就能輕鬆上路。
本書特色
  單車吹什麼風呢?一路狂奔已不稀奇,背起單車,台北高雄一日小旅行才夠稀奇。最自然的低碳旅行,當然要崇尚最自然的生態觀察,所以本書主推跟著節氣騎車、拍花、賞蝶,賞玩台灣最美的單車祕徑。
作者簡介
茶花小屋
  本名李立忠,台北人,1966年生的天蠍座。亞東工專工業工程與管理科畢業。
  眷戀單車融合心情的旅行方式。經營單車部落格將近十年,分享以單車身體力行的旅行生活。
  部落格曾屢獲大獎:2006全球華文blog大獎生活品味類初選入圍;2009年新北市blog大獎佳作;2010年資策會第三屆blog百傑,旅遊類TOP 100;2011年全球華文blog大獎,休閒旅遊類初選入圍;2011年自行車騎士協會,活動文選優勝獎;2012年資策會第五屆部落格百傑,旅遊類TOP 200,同時榮獲UDN BSP特別獎。
  特別喜歡晨昏自行車踩踏,著有《早安自行車》一書。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部落格:blog.udn.com/leelijohn

【推薦序】二輪小徑,總是有不一樣的風景 黃鈺雲【聯合推薦序言】江哥、陳順興、陳釧鋒、劉議心、史文杰【作者序】用單車品味台灣  茶花小屋(李立忠)【前言】慢騎停車感受分享用心踩踏美好的單車人生 茶花
CH01春1.阿柔洋產業道路 騎遇季節美麗∕台北深坑、木柵∕野花、櫻花、李花、賞蝶 2.潭腰產業道路 水庫茶田好風光∕新北市石碇∕水庫、茶田、賞蝶 3.羅岸路 拾起半日愜意∕新北市烏來∕櫻花、杉林、賞蝶 4.淡水河自行車道 野花之旅∕新北市淡水、八里、台北市關渡∕野花、河海風情、渡輪 5.關渡洲美社區苦楝花飄香∕台北市北投區∕苦楝花、野花 6.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春天上山春賞桐花∕新北市∕濕地、桐花 7.三坑鄉村漫遊 體驗客家村莊風情∕桃園縣龍潭∕水田、櫻花、野花 8.礁溪小鎮慢騎 拾起田綠與山湖美景∕宜蘭縣礁溪∕水田、遠眺、環湖、溫泉 9.潭雅神自行車道 春臨花繽紛風搖麥田香∕台中市潭子、大雅、神岡∕花田、水田、麥田、綠隧道 10.白河鄉間漫遊 騎田間小路吹花香的風∕台南市白河∕木棉花、芒果花隧道、荷花
CH02夏 1.翠峰路探騎 登上杉林最高峰∕新北市新店∕杉林、水庫、野花、賞蝶 2.竹崙熊空山越嶺 騎遇杉林一百甲∕新北市三峽∕杉林、賞蝶、野溪 3.觀音鄉間 埤塘花田濱海漫遊∕桃園縣 觀音鄉∕花田、水田、濱海、埤塘 4.彰化埔心休閒自行車道 稻香綠海的夏天∕彰化縣埔心、溪湖∕水田、田園、葡萄園 5.陽光水岸自行車道 騎遇台北賞荷秘境∕台北市∕野花、荷花
CH03秋 1.塗潭產業道路 沉在山谷的美境∕新北市石碇 翡翠水庫∕水庫、茶田 2.三層坪農路 檳榔花飄香∕新北市三峽竹崙環山自行車道∕賞蝶、野溪 3.玉桂嶺東勢格 遠離106公路塵囂∕新北市石碇、平溪∕溪流景觀、觀魚、賞楓 4.大鶯自行車道 最美田庄韭菜風情∕新北市石碇、平溪∕韭菜花 5.永安漫遊到新豐 探索西濱海岸風情∕桃園縣新屋,新竹縣新豐∕濱海、紅樹林、綠隧道 6.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 騎車吹風看潮起潮落∕新竹市∕濱海、紅樹林、綠隧道、賞鳥 7.銅鑼自行車道--茶田與杭菊的故鄉∕苗栗縣銅鑼鄉∕茶田、杭菊、遠眺 8.通宵濱海漫遊 好望角登高望遠∕苗栗縣通宵、後龍∕鐵路風情、大海遠眺、濱海
CH04冬 1.娘子坑農路 飽覽田村溪河風情∕新北市三峽、桃園大溪∕花田、農村、賞花 2.新店獅頭山 冬雨輕濯雲水楓情∕新北市新店∕賞楓、遠眺、溪流 3.石灰坑山 綠意中遠眺壯闊山水∕新北市樹林、桃園龜山∕賞楓、賞蝶、遠眺 4.龍潭大池自行車道 暢遊稻香花海∕桃園縣龍潭∕花田、水田 5.楓樹村孟冬農閒暢遊花海∕桃園縣龜山鄉∕花田、水田 6.后豐鐵馬道 穿越舊山線往日時光∕台中市豐原、后里∕鐵道、花田、水田 7.東豐自行車道 穿越支線鐵路田園風∕台中市豐原、石岡、東勢∕梨花、鐵道、綠隧道 CH05四季賞玩 1.寶山水庫 慢騎沙湖壢之美∕新竹縣竹東、寶山∕水庫、吊橋 2.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 環湖騎車看夕陽∕高雄市岡山、橋頭、燕巢∕水庫、夕陽 3.愛河自行車道 通往海洋的城市騎跡∕高雄市∕河海風情、夕陽、渡輪 4.二重環狀自行車道∕新北市∕日出、賞花 5.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 探訪鹿角溪濕地∕新北市∕濕地、野花
附錄:單車旅行裝備及基本觀念單車旅行簡易維修及保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