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南小王子

  • 點閱: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說家楊富閔,真誠推荐≡
一顆心可以柔美,可以剛毅。
對文字的敏銳,對生活的省思,
都來自童年那有意無意的灌溉。──子魚
 
  臺南囝仔的童年往事,有歡樂、有悲傷、有淘氣、有驚嚇。
  看似嘻笑平凡的背後,卻藏著一些簡單的人生哲理。
 
  小時候的純樸、笑容與眼淚,迭宕起伏的成長過程,藉由不同心境的轉變,發現童年蘊藏滿滿的人生智慧。透過一篇篇不同的生活經驗,讓孩子從中套用到自己身上,產生共鳴。
 
  ▍人,因內心改變,一瞬間悄悄的長大……
 
  我曾經調皮到讓人頭痛,而得到慘痛的經驗。「要讓別人覺得你很舒服。」這是媽媽對我說的話。雖然沒有什麼大道理,但讓我從此懂得對人敬重,不起傲心。──〈頑童的教訓〉
 
  爺爺生病了,我勸他別再喝酒,沒想到凶悍的他,臉色出奇的和藹:「好!這是最後一瓶。」他一如往常要我拿走找回的兩塊錢。這一次,我像是突然懂事了,不肯拿。──〈突然冒出來的爺爺〉
 
  我非常喜愛動物,認為牠們跟人類一樣,都有生存和免於恐懼的權利。照顧小貓的過程,讓我體悟到一些道理,尤其是對生命的態度。──〈屋頂上的野貓〉
 
  摸摸衣櫥,那個置放錢包的木盒還在。謝謝外婆當年沒有揭穿我「偷」的行為,為我保留一些面子。在這次事件後,也讓我懂得要做一個行為端正的人。──〈衣櫥、木床、外婆家〉
 
  跟玩伴玩躲貓貓,誤躲進設有靈堂的古厝,「門怎麼打不開?難道……」我往不好的地方想,想得腿都發軟了。媽媽及時把我從陰暗的屋子裡拉出來,原來一切都是自己嚇自己。──〈躲貓貓〉
 
本書特色
 
  ★臺南囝仔用一字一句寫出家鄉味道,傳遞最動人的童年情感。
  ★濃濃的人情趣味,記錄童年時光的專屬記憶。
  ★童年是人生的一部分,成長教會人堅強。

作者簡介
 
子魚
 
  本名孫藝玨。喜歡說故事,講笑話,也喜歡教小朋友寫作。心裡感到浪漫的時候,就寫寫詩;心裡感到快樂的時候,就寫寫文章;心裡感到「動來動去」的時候,就去打籃球。
 
  得過獎,例如信誼幼兒文學獎、府城文學獎、基隆海洋文學獎等;出過書,例如《微童話》、《機智阿凡提》、《阿凡提的機智特訓班》、《詩人你好!有故事的唐詩》等作品。
 
繪者簡介
 
KIDISLAND‧兒童島
 
  成員有插畫師yukito及文字撰寫AC,希望同時藉由圖、文表達兒童島所要傳達的意義,英文名字中的「kid」(孩子)是希望能一直保有像孩童開心直爽的赤子之心,而「island」(島嶼)更是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並非獨島,和社會分享不孤獨,更好好守護自己的島嶼。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Kidisland0424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