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希臘神話故事

  • 點閱:1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希臘神話故事-男神、女神、英雄、怪物精靈的故事》

準備好了嗎?
來和你從沒見過的魔力最強大的男神和女神、最勇敢的英雄、最恐怖的怪物,以及最迷人的生物見面吧!

◎現在的婚宴上會有美食和禮物,其實就是起源於天神宙斯和天后希拉的第一場正式婚禮,當時他們在花園舉辦婚宴,有永生之泉,及各種神仙美食。

◎知名的運動服飾耐吉,這個名牌就是指跑得很快、也飛得很快的勝利女神-耐吉。

◎泰坦族是長得非常高大的巨人。有名的海上豪華郵輪鐵達尼號,(因為撞上冰山沈沒)就是用泰坦族取名的,因為在1912年它下水啟航的時候,是當時最大的一艘船。

◎當有人說,你有麥達斯的指頭,是什麼意思呢?原來是你可以點石成金,擁有很會賺錢的能力,但是麥達斯國王的一雙驢耳又是怎麼來的?

◎著名的童話故事《灰姑娘》和《美女與野獸》的許多故是靈感,都是來自〈絕世美女沒人愛?〉的神話故事。

◎今天我們說到某個人有著阿基里斯的腳踝,是什麼意思呢?答案是那個人的致命弱點,答案就在英雄阿基里斯的故事裡。

◎經典科幻電影《星際大戰》導演喬治‧盧卡斯表示,電影中的許多靈感,都是來自希臘神話。

神話回答的一些問題:
宇宙是如何誕生的?
為什麼太陽每天升起又降下?
我們死了以後是什麼樣的情景?
為什麼會有四季?
海上為什麼會有大浪?

幾千年前,希臘人相信,他們和天神共享這個世界。每位天神都有特殊能力,而且在世界上扮演不同的功能。海神波賽頓掌管海洋,可以製造出波浪和船難;雅典娜是智慧與戰爭的女神,擁有變形的能力;酒神戴奧尼修斯非常喜歡參加派對,可以讓人變得很瘋狂。

天神協助人類把日常生活過好,但有時也會帶來寶貴的教訓。例如:宙斯給了柏修斯一把特別的劍,他才能殺死可怕的蛇髮女妖梅杜莎,但是梅杜莎是怎麼受到詛咒的呢?愛神協助年輕王子希波墨尼斯,贏得了喜愛獨立自由的女獵人亞特蘭黛的芳心,用的方法是在賽跑比賽動了什麼手腳?手藝好又能幹的織女奧拉克妮,原本有著美好的未來,卻做了什麼蠢事,因此變成了八腳蜘蛛。而自戀美男子納西瑟斯,又怎麼得罪回音女,最後受到天神的懲罰。

更不要說,故事裡還有各種各樣令人驚奇的神祕生物和野獸,像是半人半馬的山杜爾,或是有個獅子頭、山羊身和毒蛇尾的3頭怪物奇美拉!

有了這本希臘神話當嚮導,你就可以穿越在奇妙角色和精采情節的神奇世界!

★隨書附贈:天神族譜和人物貼紙,讓你對眾神之間的關係一目瞭然,還可以利用貼紙人物來說故事唷!

海瑟‧亞歷山大

寫了20多本童書,包括小典藏出版《藝術的故事》,並且還獲得歐本海默玩具選輯最佳童書金璽獎。她也編著了許多暢銷小說,包括:《雞皮疙瘩》以及《瑪莉凱特歐森和艾希莉歐森的新探險之旅》。目前和丈夫、兩個女兒及一隻小白狗住在美國紐澤西州。
 
繪者

梅瑞迪絲‧哈彌爾頓

布朗大學視覺藝術學院的碩士。之前擔任過《新聞周刊》和《時代雜誌》的藝術總監。她為《管絃樂的故事》、《芭蕾的故事》、《藝術的故事》這一系列書畫插畫,其他作品常出現在雜誌或動畫上。她和丈夫還有3個孩子住在紐約的布魯克林區。





譯者介紹

周靈芝 

師大歷史系畢業,曾任中學老師、中時晚報編譯,譯有多本社會、音樂和文學書,,包括《藝術的故事》、《夏綠蒂遊紐約》、《夏綠蒂遊巴黎》等書,現在從事藝術創作。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