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佩德羅的項鍊

  • 點閱: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誰來基隆?大航海時代,西班牙與荷蘭人競逐海權,

  曾經來到基隆,佔領和平島,並在此建立聖薩爾瓦多城。

  當時的基隆原住民巴賽人,該如何面對突來的外部強權呢?  
  《佩德羅的項鍊》是「誰來基隆」系列繪本的第二冊。故事取材自曾經在大航海時代來到基隆的西班牙人。西班牙人面對海權競爭的後起之秀──荷蘭,為鞏固自身貿易利益,決定在北臺灣建立據點。因此,西班牙人來到基隆,以優勢的武力擊敗當時社寮島(今和平島)的原住民巴賽人,並將之驅趕離島。後來,透過傳教士緩和西班牙人與巴賽人間的對峙,部份巴賽人回到和平島,與西班牙人共處。如今,西班牙人數百年前在社寮島的房舍及生活樣貌已不復存在,但透過史料盤點及考古文化的發掘,我們漸漸可以拼湊出當時的局部情景。
 
  很高興看到鮑曉鷗教授、文字作者胡雅涵及插畫家黃子彥共同完成《佩德羅的項鍊》的繪本,藉由一個短短的虛構故事,帶領我們想像在西班牙人統治下的基隆。
 
  《佩德羅的項鍊》是以基隆歷史為背景的繪本故事,是「誰來基隆」系列繪本之一,也是「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的一塊小拼圖。希望能藉此讓讀者對基隆有多一分的認識,也多一份愛。
 
  基隆市文化局長  陳靜萍

作者簡介
 

胡雅涵
 
  臺灣大學法律學系畢業,在校取得西班牙語言與文化之跨域專長資格,並曾協助翻譯鮑曉鷗教授所編寫之聖薩爾瓦多城歷史紀錄片劇本。希望這本繪本能讓更多人看見基隆的過去,進而與這座充滿歷史的美麗城市一同創造令人期待的將來。
 

繪者簡介
 

黃子彥
 
  很高興繼《海港的貓》之後,又再次透過創作繪本,了解更多基隆的故事。繪本的創作過程辛苦但有趣,像是一趟學習之旅,使心靈逐漸飽滿,我對此感到幸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