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改變世界的非凡人物 : 瑪里.居禮 MARIE CURIE

  • 點閱: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命處處設限,卻仍有能穿透限制的光!
出生於對女性充滿限制的年代,奮戰於以男性為主的科學界。
在生命的困頓中,找到影響全世界的光。
 
  瑪里.居禮是世界上最家喻戶曉的科學家之一。出生於波蘭的她,從小就嶄露出對科學的興趣,為了爭取繼續完成學業的機會,她以一個家庭教師的身分,前往巴黎,在這裡遇到終身的伴侶,一位在法國大學工作的傑出科學家皮耶.居禮。兩人一同開啟了改變世界的科學研究。
 
  瑪里是第一個贏得諾貝爾獎的女性。她所發現的兩種新化學元素,更被運用在癌症治療當中。「放射性」這個詞,就是瑪里發明的!她對於物理學的貢獻,最終也讓她付出了極大的代價……
 
  為什麼瑪里.居里能成為科學界的超級巨星?打開這本引人入勝的書,一起來認識這位偉大科學家不凡的一生!
 
本書特色
 
  1、 廣而深入:以小指南方式介紹人物故事,忠實呈現各個面向。
  2、 設計新穎:插圖優美,圖文比例1:1,輕鬆閱讀無負擔。 
  3、 多元議題:遍及人物生活時代的相關議題,可延伸多元學習。
  4、 資訊豐富:附有人物年表、重要名詞解釋與學習單,帶孩子深度思考。
  5、 裝幀精美:封面以進口紙裝禎,全書以三個特別色印刷。
 
熱血推薦
 
  吳東龍(設計美學觀察家)
  邢小萍(臺北市立永安國小校長)
  陳欣希(臺灣讀寫教學研究學會創會理事長)
  劉亞菲(繪本,生活練習)
  (順序依姓氏筆劃排列)

作者簡介
 
伊莎貝爾.湯瑪斯(Isabel Thomas)
 
  科普童書作家,以人物、科學、自然等為主要創作題材。作品曾入選英國科學教育協會年度最佳書籍、英國皇家協會青少年圖書獎與藍彼得圖書獎等。
 
繪者簡介
 
安可.魏克曼(Anke Weckmann)
 
  自由插畫家。德國出生,畢業於英國坎伯韋爾藝術學院。作品散見於雜誌、書籍、廣告以及各種產品設計等。以手繪加上電腦上色的風格為主。目前定居於倫敦。
 
譯者簡介
 
葉庭君 
 
  2014年畢業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兒童英語學系,目前任教於臺北市永安國小。根據過去的教學經驗,教學不僅僅是關於老師與學生的互動,更多的是互動背後得到的啟發。希望能藉由翻譯,從孩子的角度思考,讓讀者透過淺顯易懂的內容,認識世界,與自己對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