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跳舞的女文豪 : : 珍. 奧斯汀的魅力

  • 點閱:1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這些都是現代人常掛在嘴上的字眼,十九世紀時有個愛跳舞的女作家把它們當作主題寫成小說,不但大受歡迎,而且到現在還常被搬上電影和電視,一演再演呢!珍‧奧斯汀筆下的主角,像愛瑪姑娘、伊麗莎白,都能在挫敗之後,看到自己的缺失,勇於改過,終於找到理想的伴侶,共度幸福的人生,然而珍自己的人生卻沒有這樣的際遇,為什麼?

「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這些都是現代人常掛在嘴上的字眼,十九世紀時有個愛跳舞的女作家把它們當作主題寫成小說,不但大受歡迎,而且到現在還常被搬上電影和電視,一演再演呢!珍‧奧斯汀筆下的主角,像愛瑪姑娘、伊麗莎白,都能在挫敗之後,看到自己的缺失,勇於改過,終於找到理想的伴侶,共度幸福的人生,然而珍自己的人生卻沒有這樣的際遇,為什麼? 石麗東
從小就一心嚮往著記者生涯的她,自稱是「一塊來自東方的美麗石頭」,好朋友們都叫她「石頭」。政大新聞研究所畢業後,她到了美國念書、結婚生子、工作,繞了一大圈,發現自己還是最喜歡寫作,於是投入自由撰稿業。曾獲《香港明報》於紐約創刊徵文第二名,第二屆《中央日報》海外華文創作獎第二名。

王明心
靜宜大學外文系英國文學組畢業,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幼兒教育碩士。曾任美國公立小學及州立大學兒童發展中心教師、北卡書友會會長。譯有《怎麼聽?如何說?》,被選為全國十大好書之一,獲阿勃勒獎。
喜歡和孩子一起看書,左擁右抱,覺得世界盡在懷裡;喜歡和孩子一起唱歌,咸認浴室是最好的舞臺;喜歡和孩子一起爬山,在山徑中奔跑,覺得日子真是美好;喜歡和孩子一起過每一天,覺得又重回快樂童年。 閱讀文學可以讓孩子們的心靈自然純真、光明磊落 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閱讀文學可以讓他們的心靈自然純真、光明磊落,讀文學作品尤其是西洋文學的名著,吸收到的是亙古不變的真理,在人性刻劃及人文的關懷上,常令人吟哦低迴,反覆思考,剔透人生。
簡宛主編的這套《文學家系列》包括了莎士比亞、珍‧奧斯汀、安徒生、馬克‧吐溫等──都是陪伴著我們及我們的小孩一起長大,永遠不老的文學家。透過作家們細緻的文筆撰寫,敘述文學家的生平故事,可讀性相當高,很值得推薦給您及您的小孩一起閱讀。 ~~~ 簡靜惠 (前國家文藝基金會執行長 / 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不但可增強孩子們的語文能力,更是最好的勵志榜樣 如果世界上少了文學和藝術,人類的心靈就成了荒涼的沙漠。而欣賞喜愛文學藝術最根本的路,就是讓孩子從小接觸。由簡宛主編的《文學家系列》,每位作者都有一枝健筆,孩子們不但可以讀故事,更能增強語文能力,如果用點心讀,就像上了作文班。當然那些文學家的生平,也就是最好的勵志榜樣了。還有,插圖精美,值得細看。 ~~~ 薇薇夫人 (名作家)
文字精鍊、插畫別緻,可說是大小讀者之福 能看到由八位對中外文學學有專精的作家,用淺白親切的文字,向小朋友述說在西方文學上有影響力的十位文學家的傳記,可說是大小讀者之福。讀者不但在書中讀到這位文學家的一生故事,更從中了解他的寫作背景,跟他重要著作的精華。插畫者的獨特風格,更一新讀者的眼目。能介紹大家去讀這麼一套文字精鍊、插畫別緻、編排細膩、高水準印刷、專位兒童寫作的《文學家系列》,是我所樂於推薦的。 ~~~ 蔣竹君 (國語日報社總編輯)
文學家是人類心靈的導師 每一部文學作品,它的豐富、美好的魅力,都與一顆偉大的心靈有關;每一位偉大的文學家,也都必然擁有一顆偉大的心靈。
文學家是人類心靈的導師,他們的一生都充滿傳奇;而每一個傳奇、也都不只是一個故事、一個比喻;而每一個故事、每一個比喻,也都不只是一個哲理……。它讓我們感動,讓我們獲得啟發,獲得智慧,而產生勇氣,直面人生,克服種種的際遇。安徒生、莎士比亞、馬克‧吐溫、傑克‧倫敦、愛倫坡、屠格涅夫、柯南‧道爾、狄更斯、珍‧奧斯汀、艾爾寇特這些大師的一生,有血有淚的故事,比他們的作品,更能叩響讀者的心弦,是我們不可錯過的。 ~~~ 林煥彰 (名詩人暨兒童文學作家) 發表人:方星雅 2006/07/19 00:00 這本書很好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