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英文騎士團長 : 用繪本.橋梁書和小說 打造孩子英語閱讀素養

  • 點閱:1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一本完整蒐羅經典繪本、橋梁書、小說的全方位英語閱讀教學指南★
  ★閱讀分級系統輕鬆破解,學習英語,從挑對適合的英語讀物開始★
  ★涵蓋108課綱19重大議題X閱讀素養,透過素養教案與學習單,英文閱讀輕鬆上手★
 
  ▍怎麼給孩子挑選適合的英文讀物?哪些類型適合國中的孩子?哪些又適合高中生?
  ▍英文閱讀素養怎麼教?繪本教學、小說教學要怎麼帶?
  ▍孩子每次碰到英文長篇閱讀直接放空怎麼辦?
 
  如果以上問題勾起您的憂慮惶恐,別擔心,因為「英文閱讀教學解答之書」就在這裡!
 
  無論你是想增進閱讀素養教學技能的英文教師,還是想要帶領家中孩子開啟自主閱讀之路的家長,抑或初次接觸英文讀物的讀者,此書都有可解決您問題的閱讀解方。透過循序漸進的指引重點及閱讀素養實戰練習,讓我們一起引導孩子成為具有冒險精神的閱讀騎士,讓他們學會享受英文閱讀的美好與樂趣,勇敢闖蕩浩瀚的英語世界。
 
  由英文校園閱讀推手戴逸群老師以多年英文閱讀教學經驗與熱忱,著手編寫出一本集結豐富閱讀推廣心法、融合閱讀策略的素養活動教案及學習單的指南式書籍。透過一步步引導步驟、援引深具公信力的閱讀分級系統與閱讀架構拆解,孩子的英文閱讀實力逐步奠基,閱讀素養教學更能輕鬆融會貫通於課堂之中!
 
  精選內容包含——
  ◆嚴選經典繪本、橋梁書與青少年小說書單,搭配英語新知學習及反思問題,增強英語力與思辨分析力。
  ◆書單涵蓋新課綱19重大議題,取材多元,貼近孩子生活課題,培育健全人格力。
  ◆導入全美都在使用的藍思閱讀分級系統,精準定位英文閱讀理解力。
  ◆素養活動教案與學習單結合閱讀策略與閱讀架構圖,深化閱讀素養力。
 
各路閱讀推手一致盛讚
 
  小熊媽(張美蘭)  親職作家、閱讀推廣人
  林律君  國立交通大學英語教學所所長暨語言教學與研究中心主任
  曾麗玲  台大外文系教授、三民東大技高英語教科書主編
  温宥基  臺北市立和平高中校長
  溫美玉  「溫老師備課趴」創始人
  歐陽立中  新北市立丹鳳高中教師、暢銷作家
  (按姓氏筆畫排序)
 
感動好評
 
  戴老師的熱情與活力令人難忘,我也是他粉絲團的一員。
  本書收錄許多優秀的英語讀物,相信在戴老師的介紹之下,必能讓孩子的英語閱讀,如虎添翼!──小熊媽(張美蘭)  親職作家、閱讀推廣人
 
  不論你是哪個年齡,不論你的英文程度如何,從繪本開始英語閱讀之旅既能輕鬆入門,也能增加樂趣。如果想進一步深入的探索奇幻的英語閱讀世界,《英文騎士團長》也提供橋梁書和小說的建議書單。有了這本書,終於可以省去我自行尋覓的功夫,讓我快速找到想跟家長和學生分享的英語閱讀文本。──温宥基  臺北市立和平高中校長
 
  老師在教學一線衝鋒陷陣,在備課道路上最需要的,是迷惘時的指引。逸群出版的《英文騎士團長》一書,為108課綱素養教學開啟了一盞明燈!不僅顛覆英文課只有「背單字」、「學文法」的窠臼,還加入了沉浸式閱讀與理解,甚至整理出108課綱19項議題的合適讀本及教學設計,讓老師與家長在素養教學實踐的路上更加篤定,最終成為帶領孩子「適應未來世界」的重要推手!──溫美玉  「溫老師備課趴」創始人
 
  我是個國文老師,但當讀到逸群的《英文騎士團長》,頓時有種遇到知音的感動。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都知道,要讓孩子提升語文能力最好的方式,不是一直寫題目,而是讓他熱愛閱讀。逸群在這本書提供大量經典小說和繪本,還有最實用的閱讀活動設計。要讓孩子重新愛上英文,讀這本書就對了!──歐陽立中  丹鳳高中教師、暢銷作家

作者簡介
 
戴逸群
 
  交通大學理學院科技與數位學習碩士、高中英文教科書作者、小說解讀攻略主編、杏壇芬芳獎得主。曾獲選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領袖及百大創意翻轉教師,生動有趣的教學廣受學生與家長好評,顛覆只有「背單字」、「學文法」的英文教育,致力於以多元的文本教學培養學生英語閱讀的樂趣。
 
  著有《繪本英閱會:讓英文繪本翻轉孩子的閱讀思維》、《Wonder解讀攻略》,並擔任新北市真人圖書館閱讀推廣類的真人館藏,堪稱英語廣泛閱讀的熱血推手。
 
  現任旗山農工英語教師,並經營臉書粉絲專頁及YouTube頻道「亡牌教師—戴逸群」。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