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歡樂小笛手 : Let's play recorder

  • 點閱: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直笛是除了鋼琴之外,許多學齡兒童第一個接觸的樂器。它很輕巧、很好攜帶,可以輕鬆吹出單旋律,是很多小朋友在童年的時候最喜歡的樂器。《歡樂小笛手》希望能夠延續直笛帶給孩子的快樂氛圍,用手繪插圖的方式帶領孩子認識各種樂理知識,並特別編寫了一首手指謠讓孩子更容易記住指法手勢。
 
  為了幫助孩子能更快速讀譜,《歡樂小笛手》收錄的曲譜都有加上簡譜標示,這些簡譜標示都採「固定調」表示,可以幫助讀譜比較吃力的孩子理解五線譜所代表的音。
 
  將樂理知識搭配圖片解說、將指法手勢用動物聯想的方式來輔助記憶,「樂理」不要成為孩子學習音樂道路上的一顆絆腳石,而是能讓孩子真正理解這些複雜的樂理知識後,在看譜、演奏上都能事半功倍。
 
  《歡樂小笛手》收錄了兒歌、民謠、古典小品、流行歌曲與動畫歌曲,適合初學者自學,也適合老師使用作為團體課教材。十六課的內容都學習完畢後,書本的最後還有很多首補充歌曲可以自由挑選吹奏喔!

本書特色

  .本書符合教育部高音直笛課程標準
  .適合初學者自學,也可作為個別、團體課程教材
  .首創「指法手指謠」,簡單易懂,為學習增添樂趣
  .收錄兒歌、民謠、古典小品及動畫、流行歌曲

作者簡介    

林姿均  老師

  畢業於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現更名為台北市立大學)音樂系,主修豎笛、副修鋼琴,隨後於2010年取得美國Longy School of Music音樂碩士。

  返台便投入幼兒、學齡兒童、成人及銀髮族的音樂教學與教材研發、律動與音樂欣賞課程。現於台中、新竹教授鋼琴、豎笛、直笛、音樂律動與音樂欣賞課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