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蝴蝶生活史圖鑑 : 全書收錄臺灣超過260種蝴蝶,詳實記錄生活史的各階段最佳中級蟲檢專書

  • 點閱:1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翩翩飛舞的蝴蝶,其婀娜多姿的姿態總是吸引眾人目光,牠們一生要歷經卵、幼蟲、蛹等階段,才能羽化成漂亮的成蟲,在這過程當中,牠們不僅要面臨天敵的侵擾,還要克服自然環境,尋找安全的化蛹地點,才能順利成蝶。

  蝴蝶生命雖短暫,但各階段形態卻千變萬化,像是鳳蝶的卵大多為圓形,粉蝶科的卵狀似炮彈;而幼蟲造型更是獨特,鳳蝶科的幼蟲身上有假眼紋、蛺蝶科的幼蟲身上則會出現硬棘刺;斑蝶的蛹呈現閃亮的金色或銀色等,為了讓您了解蝴蝶的尋找過程及如何觀察毛毛蟲的成長,作者將帶領各位探索蝴蝶幼生期的大小趣事,同時與各位分享如何找尋這群毛毛蟲的生態訣竅。

  ◎收錄臺灣超過260種蝴蝶,記錄牠們從卵、幼蟲、蛹至成蟲的各階段形態變化。

  ◎詳述蝴蝶寄主植物資訊,讓您在野外透過尋找植物上的線索,觀察到蝴蝶幼生期形態。

  ◎針對近似物種,以圖示表列卵、小幼蟲、終齡幼蟲、蛹及成蝶的形態差異及特徵位置,提升讀者對於蝴蝶幼生期及成蝶的辨識正確率。

本書特色

  收錄全臺超過260種常見蝴蝶,從卵、幼蟲、蛹、成蟲,詳實記錄牠們生活史的每個階段。

作者簡介

呂至堅

  人稱大師兄、堅哥,就讀彰師大時常上八卦山觀察攝食馬兜鈴的多種鳳蝶,從飼養中深深愛上了蝴蝶。大三時有幸被歸國學者徐堉峰教授收為門徒,體認徐教授的個人成長、研究歷程以及豐碩的學術成就後,毅然決然踏上探索蝴蝶之路。時至今日,雖然沒有顯著的學術成就,但是每每帶家人或友人到郊外、山區踏青時,總是不由自主的翻找路旁的蝴蝶幼蟲寄主植物,以尋找各式造型的「蟲蟲為跡」自娛呢!

陳建仁(胖胖)

  喜愛自然生態到處遊玩,不懂攝影卻喜歡拿著相機到處記綠生物影像,特別是毛毛蟲及蝴蝶,本次藉由圖片及文字介紹蝴蝶的大小事,期望讓更多人了解毛毛蟲生長的奮鬥歷程與趣事,並開拓賞蝶的視野及深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