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怨嘆動物圖鑑 : 一切都是為了討生活啦

  • 點閱:1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切都是為了討生活啦!
怨嘆動物大集合,
對生活不滿的動物們,怨嘆頻頻飆升──

  雖然過得很辛苦還是要生活下去的動物們,心中難免都有些怨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必須配合群體的社交生活和明顯的地位劃分,在家庭內扮演的角色也很麻煩,餵養小孩也沒有自信……。

  比起人類舒舒服服地坐在冷氣房辦公,實在是太痛苦了!

  上學、去補習班唸書,在公司工作,細心照顧小孩或老邁的雙親……身為現代人,不管是小孩還是大人,每天都過著忙碌的生活。有時太過勞累的時候,你會不會這麼想呢?

  「大自然真好。我偶爾也想離開城市,在大自然中悠哉度過呢!」

  我很瞭解這種心情。不過你知道嗎?在自然界中,有著人類所比不上的劇烈競爭,以及不可理喻的法則。

  本書揭開動物們為了在大自然生存下去的各種殘酷的法則,看完之後讓人頻頻直呼「原來活在大自然並沒有比較好過!」,從而更珍惜現在自己所擁有的文明生活。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討厭死了」、「好麻煩喔」等事的人,或許能找到同樣的煩惱,或解決的提示呢。

  怨嘆動物,與你同行,
  共嘗生活甘辛味,明天也要更加油!

商品特色

  ♥每一頁都有動物們煩~惱的告白!
  ♥就好像在網路的討論區找人商量一樣!!
  ♥本書說明怨嘆動物的生態,以及採取不可思議行動的理由。只要閱讀這裡就知道,為什麼會有這些煩惱的狀況。
  ♥同時介紹許多人的名言佳句,或許能成為解決煩惱的提示。

監修者簡介

今泉忠明

  1944年出生於東京都,東京水產大學(現東京海洋大學)畢業後,在國立科學博物館學習哺乳類的分類學和生態學。參加文部省(現文部科學省)的國際生物計劃(IBP)調查,環境廳(現環境省)西表山貓的生態調查。經歷過上野動物園的動物解說員、靜岡縣「貓博物館」的館長,現致力於奧多摩及富士山的自然調查。著作有《小さき生物たちの大いなる新技術》、《猫はふしぎ》等書。監修過《ざんねんないきもの事典》系列、《わけあって絶滅しました》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