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狐狸澡堂 2 : 誰要吃飯糰子?

  • 點閱:1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1)
  • 評論(0)
  • 評分(0)

狐狸澡堂獨家功效
‧泡一泡,增強魔法力。
‧讀一讀,培養品格力。

  ◆山上泡澡的妖精們,這次要下山玩咯!◆
  聽說山下有戶人家很會做點心,當然要去看看!
  聽說山下有十年一次的大遊行,當然要去玩玩!
  有好玩的事,「狐狸澡堂」的妖精們怎麼可以錯過呢?

  小狐狸阿光正式加入「狐狸澡堂」!
  每天跟著阿賴忙進忙出,不亦樂乎。
  這一天,大家泡澡泡到餓,
  七嘴八舌的說出心目中的美食:從蛋糕、肉包到麻糬都有。
  但阿賴最想吃的竟然是──飯糰子!
  白飯加點鹽的飯糰子有什麼好吃的?
  為什麼一群妖精一個接著一個流口水呢?
  原來,這飯糰子的背後有個大祕密……

  《狐狸澡堂》的妖精,有一點點淘氣,有一點點怪,想要親近人類又怕受傷害。雖然個個都是動物修煉而成的妖精,卻比有些人類還善良。他們有時吃虧、有時占便宜,但都能有難同當,勇敢面對挑戰。

好評推薦

  書裡的妖精,像孩子般「純真」:他們喜歡熱鬧,所以愛往人類的村子跑;喜歡看人笑,所以變幻魔法只為了助人。一天到晚以為自己長大了,所以成天搶著幫大人做事。這一腔熱血外加一點笨拙,成了這套書的「引子」。──王文華(金鼎獎作家)

  ★閱讀像泡澡一樣療癒,獲得滿滿心靈能量
  《狐狸澡堂》有其趣點、笑點,還深度刻畫妖精和人類的互動,讓每則故事有令人思索的地方。泡湯,雖有著身體的放鬆、療癒的功效,但心靈和精神上的的收穫豐美、足滿,也是我最在意的。──亞平

  ★妖精動物各有著不同性格與特質,像人類社會的縮小版
  狐狸阿光像是成長中的孩子,初次踏出自己的小世界,獨自面對外界眼光、誘惑,以及同儕間的相處。孩子可以藉由阿光和妖精們的互動,從各個事件中學到團結、善良、分辨是非等能力。更從妖精與人類的互動過程,建立換位思考。用輕鬆趣味的故事,引發多面向思考!

作者簡介

亞平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

  投入童話創作十幾年,細火慢燃,火形清亮。燃燒內心的真誠和無窮盡的幻想,只為了支起一把光亮,為孩子們帶來觸手可及的愛與溫暖。

  喜歡閱讀、散步、旅行、森林和田野,尤其迷戀迅急來去的光影。

  曾獲得九歌年度童話獎、國語日報牧笛獎首獎和二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

  著有《狐狸澡堂》系列、《我愛黑桃7》、《貓卡卡的裁縫店》系列、《阿當,這隻貪吃的貓!》系列、《月光溫泉》、《虎大米機智故事集》、《月芽香》等書。

  ‧歡迎來聊聊:yaping515@gmail.com

繪者簡介

黃雅玲

  生於臺南新營。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童書繪本插畫學系碩士,作品入選2016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插畫獎。

  主要以水彩、不透明水彩、色鉛筆、拼貼和一些電腦繪圖技法來創作。在創作的過程中,喜歡在畫面上經營堆疊和穿透的視覺效果,常利用等待與空閒的時間寫生,用生活說故事,希望呈現的作品是細膩且能與人產生共鳴的創作。

  ‧個人作品:《This is the way in Dog Town》、《我們待會見》
  ‧插畫作品:《狐狸澡堂》系列、《小小鼠的快樂》、《逃難者》、《兔子家的兒童節》、《來自監獄的信》、《幽浮小姐的烘焙坊》、《馬克的完美計畫》
  ‧個人網站:www.facebook.com/yaling.jad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