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面積與體積的測量絕招

  • 點閱:2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神奇酷數學7:面積與體積的測量絕招》Murderous Maths Series :Desperate Measures 唯一讓孩子笑個不停、一點就通的經典數學系列! 不要害怕!不要緊張!捧腹大笑,就能搞定酷數學! 繼「神奇酷科學」系列之後,小天下再推暢銷全球的兒童科普經典 「神奇酷數學」系列(全8冊) ★ 20多種語言風行全球 ★ 英國BBC改編為兒童教育節目 ★ 國小中高年級適讀!讓小孩愛上數學,讓曾經畏懼的大人,能重新親近數學! 笑料不斷、絕無冷場的神奇酷數學 這一次,從黑幫家族史無前例的烏龍垂降計畫開始, 帶出一連串有關長度、面積、體積、重量和密度的精彩故事, 讓你從此再也不會被單位換算、測量問題搞得暈頭轉向! 一根針的針頭可以容納多少公尺長的線? 地板上的汙漬面積怎樣用吸管測量? 一輛小汽車可以塞進幾個小學生? 學校沒有教你的超酷答案, 統統都在這本書裡! 測量一點都不難!但是在你動手測量之前,你知道公尺、公斤是怎麼來的嗎?有什麼聰明的方法,可以讓你的測量結果不用寫零寫到手痠?這本書不但帶你認識各種不同的測量單位,還將回到兩千多年前的西西里島,讓你見證史上最艱難的黃金王冠測量任務,如何激發阿基米德的偉大靈感! 還想知道小蒼蠅的體重、大象的體積、金字塔的高度如何測量?跳進水裡可以讓你減輕多少重量?最酷的測量絕招全都在這本書裡,保證你一學就會! 五大酷點: A、幽默生動的故事引導: 以生動的故事作為糖衣,在幽默緊張的情節中進行數學推理,讓原本害怕數學的孩子也願意親近數學、愛上數學! B、畫龍點睛的圖解插畫: 聘請多位知名漫畫家繪製優質插畫,藉由幽默活潑的圖像,使許多艱深的數學原理或推理,變得好讀易吸收。 C、激發思考的創意遊戲: 創意有趣的數學謎語、魔術把戲與速算絕招,讓孩子在生活化的數學遊戲中,培養主動解決問題的能力與興趣。 D、深具啟發的數學軼聞: 收錄知名數學家和數學史的有趣小故事,藉由數學家的思考歷程,激發孩子的無限創意。 E、國小數學的最佳輔助教材 對於數學名詞與觀念的解釋,力求簡單扼要,難度適中,中高年級的孩子可以自行閱讀學習,也是老師和家長教學上實用的資料庫與靈感來源。

作者介紹 查坦.波斯基 Kjartan Poskitt 英國暢銷科普作家以及電視科普節目主持人。大學讀的是工科,畢業後曾在電視節目裡跑過龍套,在俱樂部演奏鋼琴,甚至還當過脫口秀的諧星。「神奇酷數學」是他最重要的作品,已翻譯成二十多種語言,風靡全球。波斯基目前致力於數學推廣教育,巡迴全英國舉辦兒童數學演講。 作者相關著作:《神奇酷數學5:奇妙的幾何》、《神奇酷數學6:圖形與空間的變幻世界》、《神奇酷數學8:來玩幾何推理》 譯者介紹 陳偉民 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在教學數十年後,仍然不肯放手,不僅參與國中及高中教科書的編寫,更出版很多本課外讀物,像是《如何學好中學化學》、《3D理化遊樂場》、《大家來破案》;也翻譯許多科普書籍,如《打造化學力》和「神奇酷科學」系列等等。 審訂者簡介 鍾靜 曾任國小校長,現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數學暨資訊教育學系教授、圖書館館長,投身數學教育數十年,除了專精於國小數學課程設計與教材教法,對於兒童數普讀物的評析與推廣,也不遺餘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