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笑一笑嘛, 小老鼠!

  • 點閱:1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笑一笑嘛,小老鼠!》Cheer Up- Mouse! 一隻無精打采的小老鼠+一群森林裡的好朋友=一本趕走憂傷的療癒繪本 小老鼠心情非常非常不好,森林裡的好朋友個個使出渾身解數,想盡辦法要逗小老鼠開心:鳥兒帶他飛上天、青蛙帶他跳下水、兔子帶他蹦蹦跳、鼴鼠帶他挖隧道……他們又飛又跳,又翻又滾,又唱又叫,但是一點用也沒有,小老鼠還是一副悶悶不樂、垂頭喪氣的模樣。小老鼠到底怎麼了?他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有什麼好辦法能讓他笑一笑呢? 這是一個有著淡淡憂傷,卻又散發著溫馨友情的故事。作者用水彩、粉彩、色鉛筆,加上數位處理,細膩的描繪了這本動物繪本,帶領讀者上天下地,遨遊森林、水塘之間;他同時巧妙的結合圖像與文字,用不斷變換角度的畫面,以及詩歌般的韻文,讓這個故事讀起來少了一些沉重,多了幾分動感的節奏。故事最後,當小老鼠終於笑了的時候,相信你我也會在心中產生共鳴,發出會心一笑……

作者介紹 傑德.亨利 美國《紐約時報》兒童暢銷書插畫家,既是作家也是插畫家的傑德,用水彩、粉彩、色鉛筆,加上數位處理,細膩的描繪了這本動物繪本。除了童書繪本,他也從事動畫創作,曾得過學生艾美獎和學生奧斯卡獎;近日全心投入「浮世繪電玩英雄」的創作,用日本浮世繪風格描繪知名的電玩遊戲人物,大受好評。 傑德一直是個動物迷,從小他就認為動物園比博物館好玩,看鯊魚展比過耶誕節有趣;即使長大成人,他對動物的熱愛依舊不減。目前他住在猶他州洛磯山脈附近的小鎮,最疼愛的兩隻小野獸是他的兩個寶貝女兒。 譯者介紹 繪者簡介 林芳萍 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美國休士頓大學幼教碩士。現為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兼任講師,教授「兒童文學欣賞與創作」、「兒童詩歌」等課程。專事兒童文學創作及翻譯,近年致力推廣兒童語文寫作教育。 作品曾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年度童書、臺北市公車詩文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散文首獎、金鼎獎、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宋慶齡兒童文學獎等。著有《誰要跟我去散步?》、《我愛玩》、《紅花仔布的秘密》等,以及圖畫書翻譯六十餘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