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用九柑仔店5 : 成為相互照耀的暖陽

  • 點閱:1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獲第八屆金漫獎「青年漫畫獎」和「年度漫畫大獎」雙料肯定之《用九柑仔店》系列最終章★金獎漫畫IP改編×金獎團隊重金打造_同名電視劇躍上螢幕?☆首刷隨書附「限量典藏_戲劇×漫畫雙面書衣」,一次珍藏真人版劇照、漫畫主角群兩種視覺。(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我期待──用九柑仔店成為一個有溫度的平台,成為人們可以互相給予能量的地方!  「你還好嗎?」「不怎麼好。我變成孤兒了。」這次,阿公真的離開我了。不過他留下的柑仔店,維繫著我和周遭這群人……  為了幫受害工人討回公道,恩沛隻身對財團展開「毀滅性」反擊。我知道他不想讓同伴身陷險境,但這樣孤注一擲的拚博,會不會讓他因此沒有了未來……  跌破了一地的眼鏡,兩金和鳳玉大放閃光地開始籌辦婚禮了……  勇伯有口難言的親情牽絆,讓他面臨失去房子的危機;看著暴躁失落的他,我無法袖手旁觀……  面對車禍住院、仍如北風般狂嘯的母親,昭君按下昔日的糾結,張開雙臂擁抱了她,在袒露中漸漸理解與釋然……  脫下層層包裹的塑膠膜,昭君和我成為彼此的日常,我們一起練習著賦予「家」最真實的輪廓……  儘管日新月異的步調不停向前,儘管柑仔店早不再是唯一的購物管道,我希望這個因阿公而開始的「暖心的所在」,無論開展出怎樣的多重樣貌,始終連繫著這片土地與人心!?  (小編OS:大家可記得《伊索寓言》中的「北風和太陽」?你希望北風贏還是太陽贏呢?書中藉戲中戲、故事中的故事的巧妙文學手法,映照角色的人生,運鏡流暢,情節飽滿,刻劃細膩﹁─無論親情、愛情、友情……的鋪陳,皆不流俗套、誠摯感人,是一部會在你我心裡久久停留、餘韻深厚的作品!)

阮光民漫畫家,第八屆金漫獎「青年漫畫獎」和「年度漫畫大獎」雙料得主。風格清新乾淨,筆尖幽默和感性兼備,擅長描繪屬於台灣社會的獨特溫馨故事,富含濃厚的人文關懷與細膩的家族、親子、人性糾葛等微妙情愫,而台灣道地的草根式風土人情,更透過漫畫中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精采詮釋,所想傳遞的溫柔俯拾皆是。對漫畫的熱情數十年如一日。作品有︰《刺客列傳》《東華春理髮廳》《幸福調味料》《天國餐廳1.2.3》《警賊:光與闇1.2.》以及《鐵道奏鳴曲》、《用九柑仔店》系列等。迭獲各大漫畫獎項肯定,包括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獎第一名、新聞局劇情漫畫首獎、文化部金漫獎青年漫畫類首獎等。2017年更以《用九柑仔店1:守護暖心的所在》榮獲第八屆金漫獎「青年漫畫獎」和「年度漫畫大獎」雙料肯定。2011年起多次受邀赴國際交流,如法國香貝里漫畫節、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及德國柏林文學學會駐村等。 2019年改編自《用九柑仔店》之同名電視劇上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