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用九柑仔店

  • 點閱:1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用九柑仔店1:守護暖心的所在》

◎繼《東華春理髮廳》《幸福調味料》《天國餐廳》後,睽違兩年阮光民以家鄉阿公開的柑仔店為原型,植基於日常人情與時代創新精神,所創作的本土漫畫。

◎羅文嘉(水牛出版社社長)、劉昭儀(我愛你農學市集創辦人)、劉克襄(作家)、彭顯惠(小間書菜店主)、唐悠翰(德國翻譯家)、洪震宇(作家)  暖心推薦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間永遠亮著燈的「柑仔店」,
只要召喚美好的過往,溫暖便會占滿記憶的貨架……
 
國中畢業,我離開家鄉,離開和阿公相依為命的柑仔店,一個人北上,半工半讀完成學業,進入一家地產公司,靠著遊說別人拋棄回憶的「盒子」(舊屋)維生。

住在窄小的公寓裡,早出晚歸,陽台盡是枯死的植物,冰箱裡塞滿阿公寄來的醃菜,每晚收聽著左鄰右舍的日常生活,隔天起床出門卻跟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直到有天,一通電話,說家鄉的阿公突然倒下了……

沒有了主人,那就把柑仔店收起來吧,雖然這裡曾有我和阿公共同生活的美好回憶,但現在便利商店這麼多,大賣場貨足又便宜,不合時宜的柑仔店可是一點競爭力都沒有啊!可是,為什麼左鄰右舍、親朋五十,這麼多人用戀戀不捨或忿忿不滿的眼神看著我?為什麼柑仔店的老鄰居,看著我長大、看著柑仔店老去的「廟公」也說:「雖然便利商店讓人便利,但柑仔店卻是給人方便哪!」

但,要讓柑仔店經營下去,得辭掉工作,回鄉重新開始。而在現代化的浪潮下,傳統的柑仔店到底還有什麼樣的機會和新的可能?我該怎麼做?

這是一個年輕人,透過一間古早柑仔店,學習人生與成長的故事。

阮光民

漫畫家,作品獲各大漫畫獎肯定,並多次赴國際交流。風格清新乾淨,筆尖幽默和感性兼備,擅長描繪屬於台灣社會的獨特溫馨故事,富含濃厚的人文關懷與細膩的家族、親子、人性糾葛等微妙情愫,而台灣道地的草根式風土人情,更透過漫畫中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精采詮釋,所想傳遞的溫柔俯拾皆是。對漫畫的熱情數十年如一日。作品有︰《刺客列傳》《東華春理髮廳》《幸福調味料》《天國餐廳1.2.3》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