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德古拉元年

  • 點閱: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場鮮血、文學與歷史的狂歡饗宴! 啟發伊藤計劃寫下《屍者的帝國》的重要經典! 德古拉VS開膛手傑克 前所未見的對決,最後勝利的究竟是誰?

  當德古拉對上對吸血鬼懷抱著深沉恨意的開膛手傑克時,倫敦即將化為一座以鮮血打造而成的無間地獄!

  在凡赫辛死亡之後,來自東歐的德古拉伯爵迎娶喪夫的維多利亞女王統治了大英帝國。

  吸血鬼成為全新的貴族階級;而人類,不分貧富貴賤,都熱中追求永不結束的生命。轉生為吸血鬼似乎成了整座倫敦城最時尚的風潮。

  然而,在德古拉的治下,卻發生了以吸血鬼妓女為目標的連續凶殺案,在貧民居住的白教堂區接二連三出現了慘遭支解的妓女屍體。

  內心對這個以吸血鬼為尊的祖國充滿疑惑的探員博雷加德奉邁克羅夫特‧福爾摩斯的命令追查自稱「開膛手傑克」的犯人。

  同時,起源於和德古拉相異的黑暗血統,外表看似十六歲少女,實際上已經四百五十歲的吸血鬼吉娜維芙懷抱著對人類的複雜情感,和博雷加德攜手調查這樁極可能動搖德古拉統治的慘案……

  究竟誰是開膛手傑克?

  享有榮華富貴的吸血鬼和企圖奪回權力的人類之間至死方休的殘酷鬥爭,又會如何分出勝負?

讀者迴響

  美國、英國亞馬遜讀者★★★★☆評價。

名方好評

  《德古拉元年》是將文學、歷史、吸血鬼融合為一的先驅,雖然如今到處都是吸血鬼,但它仍舊是最棒的。/尼爾‧蓋曼

  作者金‧紐曼最高明之處,在於將吸血鬼這種奇幻生物巧妙地放置在真實歷史的齒輪之間,讓歷史事件發出了奇異的響聲。/龍貓大王(本書推薦序)

  一八九七年,布拉姆.史托克創造了德古拉,德古拉是吸血鬼的原型,是所有吸血鬼的祖先。此後,德古拉不停被再現於文學、電影,及流行文化裡,每一次再現,都是又一次的認祖歸宗。然而,眾多次再現,眾多次認祖歸宗,再沒有比《德古拉元年》愛德古拉愛得更徹底的了。金.紐曼不只要寫德古拉,更要寫吸血鬼統領世界,寫吸血鬼的史詩。/陳穎(影評人)

  《德古拉元年》是本精巧絕倫的哥德恐怖小說傑作,凌駕了其他吸血鬼小說。/克里斯多佛‧佛勒(Christopher Fowler,英國知名恐怖小說家)

  《德古拉元年》聰明絕頂又新潮,是這場永不止息的吸血鬼小說革命的先鋒。/保羅‧麥考利(Paul McAuley,英國知名科幻小說家)

  《德古拉元年》包含了一場充滿諷刺意味的政治婚姻,駭人聽聞的陰謀,哥德恐怖和平行歷史,不容錯過。/《獨立報》

  成功的精心傑作。/《泰晤士報》

  政治、恐懼、羅曼史成功地融合在這部充滿精采想像和具有現實感的小說中。/《Time Out》

  史蒂芬.金認為我們討厭吸血鬼;安.萊絲讓他們彼此憎恨,使我們愛上他們。金.紐曼則懷疑他們就存活在我們大多數人之中……《德古拉紀元》是終極的後現代之作,一則不死者均深愛自我的故事。/《紐約時報》

  陳超明(實踐大學應外系及創意產業博士班講座教授)、陳穎(影評人)、廖勇超(台大外文系助理教授)讚嘆推薦

作者簡介

金‧紐曼(Kim Newman,1959-)

  廣受讚譽的英國奇幻小說家、影評人、記者。

  以擊敗凡赫辛、統治英國本土的德古拉伯爵為主角的「德古拉三部曲」為其代表作。曾獲得布拉姆‧史托克獎、國際恐怖文學協會獎、英國科幻小說協會獎。此外也有以傑克‧約維爾(Jack Yeovil)為筆名的一系列創作。

譯者簡介

黃鴻硯

   公館漫畫私倉兼藝廊「Mangasick」副店長,文字工作者。著有評論小誌《給好孩子的駕籠真太郎漫畫論》、《刺戟--青林堂與青林工藝舍簡史》,譯 作有《喜劇站前虐殺》、《Another episode S》、《娃娃骨》、《飄》(合譯)、漫畫版《無魂者艾莉西亞》系列、《銀砂糖師與紅王國》、《向陽處的她》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