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懸案密碼 3 : 瓶中信

  • 點閱: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隨著潮汐漂流的瓶中信只有極少數被人拾起,剩下那些不知送往何處的瓶子,只能祈求在茫茫大海中,有人可以聽見它們迫切微弱的呼救聲……
  丹麥最暢銷作家猶希.阿德勒.歐爾森,  繼《籠裡的女人》、《雉雞殺手》後又一懸疑驚悚鉅作!  --書籍銷量佔丹麥總人口三分之一  --包辦AMAZON總榜一、二、三名,蟬聯排行榜超過130週  --國內上市首週即榮登博客來、誠品暢銷排行榜  --系列三本於德國銷售突破200萬冊  --榮獲2010年北歐最佳犯罪小說  --電影由《龍紋身的女孩》製作團隊重金打造
  丹麥最神祕離奇、卻又無人能破的懸案,唯有他,能解開通往關鍵線索的密碼。卡爾.莫爾克,哥本哈根的資探警探,具有獵犬般的直覺、對線索緊咬不放的毅力,當最優秀的警探碰上最棘手的懸案,真相能否水落石出?
  傳說撿起海裡的瓶中信會招致噩運,  因為瓶裡往往承載著許多不幸,或是致命的求救訊息。
  懸案編號003
  六年前,一只在海上漂流的瓶中信自蘇格蘭北方打撈上岸。  然而裡面的祕密因為被視為不祥之物而遲遲未破解,  直到一名調查人員無意間看出信件開頭用丹麥文寫著:「救命」。
  求救信傳回丹麥後由懸案組負責調查,  但在海水與時間的磨蝕下,信中以鮮血書寫的字跡大多變得模糊難辨,  一場宛如文字解謎遊戲的辦案過程也於焉展開。  隨著卡爾和兩名屬下逐字拼湊出信件原貌,他們赫然發現,  署名「保羅」的寫信者不僅確有其人,而且在寫下瓶中信後從此下落不明。
  為何少年的家人不曾追究他的行蹤?難道他在多年前便已遭遇不測?  正當調查陷入膠著,一起離奇車禍讓原本天衣無縫的邪惡罪行露出破綻,  串起所有線索的卡爾這才明白,自己面對的並不單是一樁陳年舊案,  而是過去十幾年來,許多破碎家庭的絕望呼救……
  追求公平正義和討厭虛偽的北歐靈魂,  讓北歐的警探推理作品比起英美系冷硬派作品來的更有人味。  --超人氣部落格作家總幹事黃國華
  「懸案密碼」系列:
  NO.1籠裡的女人(2011年10月出版)  NO.2雉雞殺手(2012年5月出版)  NO.3瓶中信(2012年11月出版)  NO.4第64號病例檔案(暫名)
得獎記錄
  ★空降德國AMAZON總榜冠軍!系列三集蟬聯排行榜超過130週!  ★繼《龍紋身的女孩》榮獲2010年北歐最佳犯罪小說「玻璃鑰匙獎」。  ★哈洛.莫根森最佳犯罪小說獎(與《知更鳥的賭注》作者並列)。  ★國際性文學雜誌《書文化》年度全球最佳犯罪小說第二名。  ★丹麥讀者圖書獎(丹麥最重要的文學獎)。  ★售出三十六國版權,英美版由全球第二大出版商企鵝集團隆重推出。
作者簡介
猶希.阿德勒.歐爾森Jussi Adler-Olsen
  一九五○年生於丹麥哥本哈根,主修醫學、社會學、政治史、電影等科系,也從事過多種不同領域的行業。一九九五年,歐爾森開始寫作,兩年後便以第一本小說榮登瑞典、西班牙、南美等國暢銷書排行榜。
  因為父親工作的因素,歐爾森從小在精神療養院長大,這段特殊的童年經歷使他日後創作犯罪小說時重視心理層面、人物刻畫,而不以常見的暴力情節為筆下的主軸。歐爾森寫作以來,作品得到許多全國性及國際性獎項肯定,除了曾入選國際性文學雜誌《書文化》(Buchkultur)年度全球最佳犯罪小說第二名,以及哈洛.莫根森(Harald-Mogensen-Krimipreis)最佳犯罪小說獎之外,更繼《龍紋身的女孩》作者史迪格.拉森之後,奪得北歐最重要的犯罪小說獎--「玻璃鑰匙獎」(Glass Key Award)。
  「懸案密碼」是以卡爾.莫爾克為主角的最新犯罪小說系列,也是令歐爾森驚豔國際文壇的代表作。首集《籠裡的女人》在法蘭克福書展造成轟動,上市短短數天,初版的兩萬五千冊便銷售一空,而第三集《瓶中信》更是在推出時,立即躍上排行榜冠軍寶座。在德國AMAZON上,「懸案密碼」創下包辦總榜一、二、三名驚人成績,並已盤踞暢銷排行榜超過一百三十週之久,至今銷售突破兩百萬冊。今年年底,曾拍攝《龍紋身的女孩》的德國ZDF將與丹麥電影公司Zentropa攜手合作,打造本系列的電影。
  歐爾森無疑是當今丹麥最暢銷的作家。目前已婚,是一個孩子的父親。
  作者官網:www.jussiadlerolsen.com/
  相關著作   《懸案密碼:籠裡的女人》
譯者簡介
管中琪
  輔仁大學德國語文研究所畢,自由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