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地獄是可以克服的 : 一個台灣記者的311日本東北紀行

  • 點閱: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往克服與重生的方向挺進, 猶如黑暗中的一道曙光。

  2011年3月11日震災,是日本戰後所面臨最大的災難和危機。

  在一萬八千多人罹難,數萬個家庭破碎,福島縣、宮城縣和岩手縣濱海區的基本建設遭到毀滅性破壞後,時過七年,這個台灣的鄰居現在怎麼了?

  面對史上首次結合核災、海嘯、地震複合式災難的慘劇,日本政府耗資約兩兆日圓,結合了受災三縣朝復興之路亦步亦趨地堅挺前進,有如冬天過後春天到來。日本人如何在不確定的大海上,打造可預測性的島嶼?在慘痛的教訓下如何反思、處理善後並規劃未來?在巨大計畫下,個人的力量如何發揮?⋯⋯。作者於訪談了五十餘人、構思一年、一個月實地採訪,以及觀察日本四十年之後寫成本書。

名人推薦

  「天災從不選擇我們準備好的時間降臨,記憶應該遺忘無法承受的傷痛,但卻不能忘記反省與學習每次天災帶來的教訓,姚女士採訪這些劫後餘生、曾經絕望的人站起來向前邁進的故事,以及了解日本政府及民間在災後如何從各種面向重建等內容,非常值得閱讀,學習與反思。」——鴻海科技集團總裁 郭台銘

  「我很高興,三一一災後的實情及其後的變化,能在沒有預設,而且範圍廣泛、深入的報導下,傳達給台灣的人們。其中,也有某些看法,讓居住受災地卻逐漸淡忘了的我感到吃驚。」——日本芥川獎作家 玄侑宗久

  鴻海科技集團總裁  郭台銘  專文推薦
  前司法院院長  賴浩敏
  淡江大學日本財經研究所所長  任耀庭
  崇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台灣盛和塾創始人  唐松章
  城邦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第三事業群總經理  涂玉雲
  讀書共和國發行人  曾大福
  日本芥川獎作家  玄侑宗久
  醫師/作家  鎌田實
  福島國際醫療科學中心副理事長  谷川攻一
  福島可再生能源研究所副所長  安川香澄
  福島可再生能源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渡邊純ㄧ
  會津電力公司社長  佐藤彌右衛門
  日本出版社資深編輯/作家  山田幸伯  同心攜手推薦

作者簡介

姚巧梅

  自由作者。世界新聞專科學校編輯採訪科畢業,日本龍谷大學日本文學系博士課程修了。

  歷經記者、編譯、教師等工作,曾任職台灣時報、自立晚報、天下雜誌、大漢技術學院、淡江大學等。

  主要著作《佐藤春夫と台湾》(《佐藤春夫與台灣》)、《郭台銘的情人夏普—被台灣買走的日本百年企業》、散文《京都八年》。翻譯有小說《成吉思汗》、商管《後五十歲的選擇》、實用《大笑啟動免疫力》、散文《晚年的美學》、童書《大師的童心》等50餘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