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上飛來的魚

  • 點閱:1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二月的時候下了一陣雨。
一群從天上飛來的魚,跟著雨水一起落在蘭嶼海面上。
飛魚們有一個共同的願望:
牠們想要變成「達悟」,在島上過著快樂的生活……
 
知名圖畫書創作者劉伯樂,畫寫海洋第二部,
譜出大海、人們與文化的精采故事!
 
  《天上飛來的魚》是一本以飛魚為主軸,介紹達悟族人文化的圖畫書。書寫原住民題材的圖畫書不在少數,他們或者著重文化的表現或者以傳說故事為主軸,但本書的特別之處在於作者精采的說故事方法。

  作者以跟達悟族人息息相關的飛魚,來做為探究達悟族人生活的引線,書中作者設定了一個提問:「究竟達悟族人的快樂是什麼?」一路追尋下去,從而引出達悟族人的日常,從生活、居住、飲食與重要祭典,以及達悟族人的民族性:溫和、樂天,並揉雜了神話的元素,短短的篇幅中,讀者便融入達悟人的日常,體會到他們的生活與文化。

  創作《天上飛來的魚》時,作者數次前往蘭嶼,親身體驗蘭嶼的風土民情,將所看所感,以鉛筆淡彩勾勒出畫面,生動而帶著生命力,也帶著作者自己特別的溫度與步調,正是這本書最迷人的地方。

  本書優美的文字、淡雅又充滿力量的圖畫,是帶著孩子享受知識與故事兼具的最佳圖畫書。

作者簡介

劉伯樂

  一九五二年生於南投縣埔里鎮,學齡前住在偏遠山區,曾經看見溪魚逆水而上,也砍倒過一棵山櫻花,母親為了我的學業教育「三遷」到平地,成長過程和偉人一樣平凡又自然。

  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畫作獲「第一屆全國油畫大展」特優獎。隨後進入教育廳兒童讀物出版部擔任美術編輯,並從事插畫工作,插畫作品入選歐洲插畫大展。

  出版作品曾經獲得:時報開卷好書、讀書人年度好書、中華兒童文學獎、楊喚兒童文學獎、豐子愷圖畫書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