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狼王羅伯

  • 點閱:1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一樣的動物記,最好看的動物故事 顛覆傳統故事和圖像閱讀 知識性與文學性兼具的最佳青少年讀物

  與獵人鬥智鬥勇,最悲壯的草原王者
  改變西頓一生的真實狼王故事

  稱霸科倫帕高原的狼王羅伯,擁有過人的智慧,經常率領狼群襲擊人類的牲畜,不論獵人們設下多少毒餌、陷阱,羅伯毫不屈服,並且輕易躲過。直到西頓的出現,使出了致命的手段……

  到底是什麼樣的計謀,令驍勇善戰、勇猛無比的狼王束手無策,讓西頓後悔不已,發誓今後不再殺害動物?

本書特色

  最好看的動物故事,歷久不衰的傳世經典

  1.每本穿插近百張西頓親繪的插畫、豐富的攝影照片、地圖,內容圖文並茂、生動活潑,讀起來更有趣!

  2.為市面上內容最齊全、翔實的西頓動物記,全套十五則經典的動物故事,忠實傳達西頓的理念:動物和人類一樣,都是寶貴的生命。更全面的理解與認同,讀起來更有共鳴!

  3.日本權威動物學家今泉吉晴博士親自撰寫知識小百科(QA形式),除了介紹動物生態、習性,也詳述故事發生的社會背景,西頓的思想,兼具人文性和知識性,讀起來更深入!

  4.符合「自然與生活科技能力指標」,適合國小3、4年級以上閱讀。

推薦與得獎紀錄

  李偉文(自然環保作家)──專文推薦

  林玫伶(台北國語實小校長)、林取德(南投大成國小校長)、張東君(動物科普作家)、陳安儀(親職專欄作家)、番紅花(親職教養作家)、黃致凱(故事工廠藝術總監)、劉翠華(建國中學生物、科展教師)、潘彥弘(北一女中生物科教師)──誠摯推薦

  1.《動物記》流傳百年,廣受大人小孩歡迎,是一部享譽全球的經典名著。

  2.西頓受封「動物文學之父」,《動物記》的寫作影響了往後的自然文學的發展,受到卡內基、吉卜林、羅斯福總統、馬克.吐溫等名人備加讚譽。

  3.最年輕的諾貝爾文學作家吉卜林坦承,《叢林之書》的寫作靈感正來自於《動物記》。

  4.博物學家巴勒斯說:西頓輕易讓其他動物故事作家失去了光彩。

  5.日本小學生、家長一致推薦,長年獲得各大圖書館選書。

各界教師、親子教養、自然保育領域專家熱烈推薦

  他(西頓)說的故事精采感人,而且還奠基在正確的生態知識上,他寫的每個故事,每段文字還像是優美的散文,在如詩如畫的描述中,相信能夠激起孩子的想像力以及探索大自然的好奇心。──李偉文(自然環保作家)

  這不是一套動物叢書,這是一堂給孩子們的生命哲學課。──黃致凱(故事工廠藝術總監)

  人與大自然的互動關係隨著人類科技發展而互有消長,目前看來大自然應該是敗下陣來了,但這就表示人類真的贏了嗎?踏著西頓的步履前行,伴隨當時他看過的風景,或許你會有一番自己的全新體悟。──潘彥弘(北一女中生物科教師)

  百年大作加上新增內容,是教導孩子生態環境和生命教育的好書!──陳安儀(親職專欄作家)

  精采的故事、實用的百科、豐富的圖表、用心的編排,造就一部必讀的經典!──林玫伶(北一女中生物科教師)

作者簡介

原著作者——厄尼斯特.湯普森.西頓

  厄尼斯特.湯普森.西頓(Ernest Thompson Seton , 1860-1946),著名動物畫家、博物學家、作家、探險家、環境保護主義者、印第安文化的積極傳播者、「美洲林學知識小組聯盟」 的奠基人、美國童子軍的創始人之一。西頓從小熱愛大自然,悉心研究觀察自然中的飛禽走獸,主張人與動物與環境和平共存,提倡貼近自然的生活方式。他總是手持畫板和筆記本,像幽靈出沒於群山間追尋著動物足跡,寫下動人的動物故事,並為這些故事繪製數幾千幅插畫。西頓一生著作六十多本,也在雜誌發表過400餘文章,最著名者為《我所知道的野生動物》(即台譯《動物記》)、《動物的狩獵生活》等。西頓一生為動物作傳,有「動物文學之父」的美稱,影響了無數後代的自然書寫者與動物學家。
 
編譯、解說——今泉吉晴

  日本知名動物學家,1940年出生於東京。在山梨與岩手的山林中建造小屋,終日眺望溪流、照顧植物,觀察並研究森林裡的地鼠、野鼠、松鼠、飛鼠等小型哺乳類動物。著有《空中出現地鼠》(岩波書局)、《西頓:孩子喜愛的博物學家》(福音館書店)、《飛鼠一家》(新日本出版社)等。譯作有《湖濱散記:森林生活》(小學館)、《西頓動物誌》(紀伊國屋書店),以及《亨利的工作》(福音館書店)等。

譯者簡介

蔡昭儀

  專職譯者。文化大學日文系畢業,日本國立東京學藝大學教育學碩士。譯有:《神遺棄的裸體》,《真田三代的挑戰》,《惡的出世學》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