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叫巴德,不叫巴弟

  • 點閱:1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936年在美國密西根州的菲力特,當時正值經濟蕭條,時局艱困,十歲大的巴德失去了母親,正要開始一場逃亡冒險……
  我把皮箱舉到胃部的高度,然後開始快跑。火車越來越快,人們開始跳上火車,也彼此幫忙推上車。最後,我終於跑到鐵軌上,盡力狂奔。我往貨車上一望,看到了蟲蟲。
他大叫:「巴德,把袋子丟上來,把袋子丟給我!」
  我用雙手把皮箱丟到火車上,蟲蟲接到了皮箱,可是當他把皮箱放到身後時,藍色的傳單卻從繩結之間滑落,滾出車門外。不過,這一切恍如奇蹟出現,那張傳單連翻滾了三次,竟然滾到了我手上。我放慢腳步,把傳單放進口袋裡。
蟲蟲伸出一隻手大喊:「巴德,不要停,趕快跑!」
  書中角色幽默風趣,讓您不時捧腹大笑,而爵士樂的美妙音符也與經濟大蕭條的基調互相交融。知名作家克里斯多夫.保羅.克提斯,再度引領讀者開始一場溫馨而難以忘懷的旅程。
本書榮獲
.紐伯瑞文學獎金牌獎(Newbery Medal Winner)
.科瑞塔.史考特金金牌獎(Coretta Scott King Author Award Winner)
.美國圖書館協會優良兒童圖書 (ALA Notable Children’s Book)
.美國青少年精選獎(Young Readers Choice Award)
作者簡介
克里斯多福.保羅.克提斯(Christopher Paul Curtis)
  在密西根州的菲力特鎮(Flint, Michigan)長大。高中畢業後,在密西根州大學菲力特分校就讀期間,也曾在菲力特漁業一號工廠的生產線上打工。他現在是全職的作家,和太太凱,兩個孩子,史蒂芬和辛蒂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溫莎鎮(Windsor, Ontario, Canada)。
  克提斯的作品,不僅是本書榮獲紐伯瑞文學獎金牌獎,他於1995年出版的《1963年,華森一家人到伯明罕》 (The Watsons Go to Birmingham—1963),更是近幾年來在青少年讀物中評價最高的傑作。該書曾榮獲許多獎項,包括紐伯瑞文學獎銀牌獎(A Newbery Honor Book),科瑞塔.史考特金銀牌獎(A Coretta Scott King Honor Book),精裝本和平裝版皆榮登熱門排行榜上的最佳銷售。
譯者簡介
甄晏
  台大外文系畢業,成功大學外文研究所碩士班及紐約帕森斯設計學院進修,現為資深翻譯。童話作品《阿媽的厝》入圍第八屆「信誼幼兒文學獎」,譯有《預約五百年》(時報出版)、《一分鐘心理醫生》(張老師文化)、《蜜月年年》(新路出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