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希爾達歷險記 : 拯救美妙的特洛爾堡

  • 點閱: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風靡歐美的超人氣冒險故事
Netflix熱播動畫 ― Hilda(藍髮女孩進城記)
英國知名漫畫家路克‧皮爾森原創故事
 
  希爾達是一個熱衷於素描的冒險家,也是一個喜歡與山谷中各種神奇生物交朋友的小女孩。
 
  ▲希爾達和媽媽從荒野搬到特洛爾堡,即將展開全新的生活,剛開始她並無法適應無趣又單調的都市生活,直到她與芙麗達和大衛一起為即將到來的「美妙的特洛爾堡」展覽做準備,單調的生活終於有了改變。
 
  ▲希爾達並沒有因為搬離荒野而改變她的冒險精神。當她得知北方失落的精靈家族因為文件問題而遭到流放後,她就決定要幫助兩個精靈家族解決彼此的誤會。
 
  ▲在學校,面對校園惡霸特雷福時,她的態度也毫不退縮。特雷福以卑鄙的手段拿到烏鴉後,卻因烏鴉不願意在展覽上說話,而將烏鴉扔進冰冷的河裡,經歷一連串驚險的搶救,希爾達終於和朋友們合力將受傷的烏鴉從特雷福手中救出,並揭開烏鴉與特洛爾堡間的神祕關係。
 
  【希爾達歷險記―閱讀點】
  ▲培養獨立思考、判斷資訊的正確性
  面對「可怕」的山怪,她選擇不隨意相信以訛傳訛的傳說,憑藉獨立思考、仔細判斷及觀察,打破山怪是可怕生物的偏見與傳言。
 
  ▲冷靜協調創造雙贏、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面臨精靈們驅逐她和媽媽必須搬離荒野時,她能坦然面對眼前棘手的搬遷問題,冷靜思考如何創造彼此雙贏的局面,而非以暴制暴。
  精靈們眼中的希爾達,如同希爾達眼中的巨人。當希爾達願意設身處地換位思考,便能理解他人的訴求。
 
  ▲努力不懈、互助合作
  希爾達和朋友分工合作完成展覽,設定主題到蒐集、取得展覽品,面對困難,也不斷的嘗試、堅持到最後。
 
  ▲適應新的環境、克服內心的恐懼
  當希爾達從荒野搬到生活步調快的特洛爾堡時,認識新朋友享受嶄新的生活,發現各有優缺點後,讓自己具備強大的適應能力。
  好友被惡夢少女欺負,希爾達不畏困難、挺身而出。希爾達不會騎腳踏車,當她下定決心學習騎車,儘管過程中不斷失敗,她依然鼓起勇氣克服心魔
 
得獎紀錄
 
  【同名動畫(藍髮女孩進城記Hilda)榮獲眾多國際獎項】
  《2019年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最佳兒童動畫獎》
  《2019年安妮獎最佳電視動畫(兒童)、最佳電視動畫角色、最佳電視動畫劇本》
  《2020年Kidscreen Awards 最佳動畫獎》
  《2019年日間艾美獎最佳兒童動畫片、最佳動畫劇本、最佳動畫導演(入圍)》
  《2019年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皮博迪獎)最佳兒少節目(入圍)》
  《2021年德國國家設計獎(入圍)》
  
亞馬遜★★★★★好評
 
  「我家8歲的女兒正在讀這本小說,書中內容讓她讀得津津有味,對這本書愛不釋手,所以她很期待下一集小說。」
 
  「希爾達是一部很棒的動畫,所以當希爾達小說上市時,便吸引我女兒的目光。由於書中有許多非常有趣的角色,因此讓她在閱讀時,可以盡情的沉浸在天馬行空的想像世界中。」
 
  「我的小孩非常喜歡Netflix上希爾達系列的動畫,所以當書籍出版後,我很開心能為孩子找到希爾達的小說,雖然內容與動畫稍微不同,但這本小說卻是讓孩子從插畫多的繪本過渡到插畫少的書籍入門款,很值得一看!」
 
  ※有注音
  ※適讀年齡:6歲以上

史戴芬˙戴維斯 Stephen Davies
 
  英國文學作家,現居於倫敦,為《希爾達》系列小說作者,該作品目前已被翻譯為15種語言。他為《衛報週刊》〈布吉納法索的來信〉與《星期日泰晤士報》撰稿,也為年輕讀者撰寫多本書籍。
 
希爾達系列漫畫原創者簡介
 
路克˙皮爾森 Luke Pearson
 
  原創《希爾達福克(Hildafolk)》漫畫和Netflix原創系列《希爾達》的作者,為英國知名漫畫家、插畫家。
 
譯者簡介
 
戴至中
 
  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現在為職業譯者,譯作有《在黑暗中發光的奇妙生物:經歷千萬年,仍在繼續閃耀》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