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走出去看看世界= : Dlouhá cesta

  • 點閱: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故事可說的人往往是經歷很多事的
引導孩子看世界、說自己的故事、做精采的人

  「長腿」小矮人法蘭克住在一座美麗的花園裡,他很喜歡聆聽小鳥和他分享的冒險故事和有趣見聞。

  不過,麻雀並不包含在其中,因為他們老是愛取笑法蘭克,說他成天只會待在花園裡,腿長這麼長又有什麼用。

  有一天,法蘭克再也受不了了!

  他決定離開花園,一個人穿過森林、越過高山,不論白天黑夜、晴天雨天,即使冰天雪地也沒有讓他停下腳步。

  他造訪了許多城市,去了好多好多地方,下巴上的鬍子也越長越長……特別的是,法蘭克每到一個地方,就會撒下一顆種子,或者種下一朵小花,所以他走過的地方,正一點一點地改變著,變得越來越美麗……

  當然,旅途不會總是一帆風順,但是法蘭克面對眼前的困難,沒有退縮,也不放棄,就這樣繼續前行,直到有一天……

  如果不是受到麻雀的刺激,法蘭克可能永遠不會離開心愛的花園,雖然他總是津津有味地聽著小鳥所告訴他那些關於外面世界的冒險故事,可是他從沒想過,有一天,他也可以成為說故事的人,而且是說自己的故事。其實成長就好像一個人的旅行,你可能像法蘭克一樣,一開始不是自願的,可是當離開熟悉的環境和父母的保護後,你會在旅程中更認識自己,知道該如何與自己相處,你會為眼前的風景所感動,也會為旅途中無法預測的天氣與路況所苦惱,有時也會感到孤單,但是只要堅持下去,你會發現自己的成長和改變,讓眼前的世界變得越來越美好!

  ★花園守護者小矮人要到全世界旅行了!每到一個地方,他就種下一朵小花,你找到了嗎?
  ★今年冬天最棒的聖誕禮物!宛如置身美麗的風景明信片中,一秒穿梭世界知名景點!

作/繪者簡介

彼得.霍拉賽克(Petr Horáček)

  彼得成長於捷克布拉格郊區,在此度過了非常愉快的童年時光。15歲進入藝術高中,隨後在布拉格藝術學院展開為期六年的學習時光。他的老師每年秋天都會載學生到鄉村,讓他們花幾個禮拜的時間來描繪地景,自此之後,他便愛上了秋天。

  曾經從事舞台、廣告等設計工作,雖然共產時期的捷克根本沒有什麼設計案子可以接,但當時極為有趣的工作經驗,為他日後的作品帶來許多啟發。

  1994年移居英國,和太太育有兩個女兒。成為爸爸後,完成了第一本寶寶書《草莓是紅色的》(Strawberries are Red),自此走上童書創作與插畫之路。已在台出版的繪本有《小老鼠找新家》、《小老鼠吃月亮》、《小老鼠飛上天》等書。

  彼得每年到了秋天就會回捷克一趟,獨自在森林一座小屋中構思新作品,幾個禮拜後再帶著畫作和新點子回家。 

  彼得.霍拉賽克的部落格:www.petrhoracek.co.uk/blog/

譯者簡介

范媛媛

  世新新聞系畢,曾任童書編輯,現為兼職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