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野鳥會躲藏

  • 點閱:1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哪些野鳥會躲藏?躲在哪?怎麼藏?野鳥為甚麼要藏?
  從事野外鳥類觀察,常會因為一群擅長躲藏的鳥,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奇。這些野鳥在自然環境中神出鬼沒,施展各自擅長的躲藏本事,宛如戲法精湛、本事高超的魔幻師。然而,這些絢爛的躲藏技巧,卻是牠們與生俱來的基本生存之道。
  本書作者為知名版畫家,並長期從事鳥類觀察,以及台灣野鳥繪本創作。全書收錄14種擁有獨特躲藏技巧的台灣野鳥。藉由簡潔、富詩意的文字,以及畫面活潑可愛,但卻清楚呈現出野鳥與周遭環境關係的繪畫創作,讓小朋友可以輕易認識台灣野鳥會用甚麼樣的方式,藏身在怎麼的環境。
本書特色
  1.本書作者為知名版畫家及鳥類觀察家,長期從事台灣野鳥繪本創作,藉由藝術家的眼光,詮釋台灣野鳥的藏身技巧。讓認識台灣野鳥,不再只能透過死硬的野鳥圖鑑,而是有更活潑輕鬆的選擇。
  2.書中以類似詩句的語言,與活潑但清楚呈現野鳥與環境關係的圖像,述說台灣野鳥的隱身術,讓小朋友可以琅琅上口、輕鬆記下台灣野鳥如何躲藏,認識台灣野鳥,並在從事野外觀察時,更輕易的找到台灣野鳥。
  3.書末附有台灣14種野鳥簡介,提供關於台灣野鳥躲藏技巧知識性的說明。
作者簡介
何華仁
  1958年生於台灣。畫家,台灣知名鳥人.。1980年起投入台灣野鳥生態觀察工作,曾任台灣猛禽研究會理事長、台北野鳥學會理事長。
  擅長以木刻版畫、繪本形式進行野鳥創作。歷年來舉辦過多次版畫展,繪本作品有《鳥聲》、《鳥兒的家》、《小島上的貓頭鷹》、《灰面鵟鷹的旅行》等,並多次獲得金鼎獎、小太陽獎肯定。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