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送報男孩=The Paperboy

  • 點閱: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送報男孩在想什麼呢?為什麼他清早出門工作這麼快樂?
一個讓每個小人物心滿意足的故事!
獲美國繪本界最高榮譽「凱迪克榮譽獎」

  天亮後,我們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

  起床、上廁所、刷牙洗臉,再去拿信箱裡的報紙?

  其實,在天還沒亮之前,在我們都還熟睡時,已經有人悄悄地離開舒適溫暖的床、在廚房吃完麥片,準備為每戶人家送報紙……

  大家熟悉的兒童文學作家戴夫‧皮爾奇(Dav Pilkey),運用飽滿的壓克力顏料,捕捉住夜晚與黎明交接的天空色彩變化,閱讀時,我們彷彿可以透過色彩,感受到男孩起床送報紙的心境:凌晨起床,房間還是一片黑暗陰鬱,有點冷,我們掙扎著爬出被窩,窗外草地上的露水才剛形成……

  在每次早起送報的路途中,男孩是最快樂的人。為什麼每天這麼早起,他還是最快樂的人呢?是因為有小狗夥伴的陪伴?還是吹拂著他們的舒適微風?

  看完這本書,不妨注意身邊每個默默做事的人們,他們的生活都是如何?

  或者下次自己一個人走在路上時,也試著像小男孩一樣,學習享受那舒適、自由的寧靜時光。

名人推薦

  ★「皮爾奇最具藝術氛圍的作品。」──《出版者週刊》

  ★「美麗的風景與屋內佈置……一部讓人心情愉悅的佳作。」──Booklist

  ★「絕對是讓每個小人物心滿意足的故事。」──《學校圖書館期刊》

作者簡介

戴夫・皮爾奇(Dav Pilkey)

  1966年生,一出生就開始致力於逗樂其他孩子。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與閱讀障礙,小時候常被老師懲罰責罵,但從小就喜歡畫畫。上大學後,在課堂上偷畫漫畫被教授發現,教授讀了漫畫後哈哈大笑、讚不絕口,鼓勵皮爾奇投身童書創作,進而改變了他的一生,成為當代最受小學生讀者歡迎的作家之一。

  皮爾奇擁有豐富的創作發想力,作品強調友情、寬容和慷慨。他也是個幽默專家,《內褲超人》系列長居《紐約時報》《出版者周刊》等全美各大暢銷書排行榜,全球銷量突破7000萬冊,被評為「年度最有趣、最好笑的書」。

  《送報男孩》榮獲1997年的凱迪克大獎,故事靈感源自作者某天清晨遛狗時,看到當地送報生正在發送報紙,對方洋溢著自信和快樂,讓他回憶起以前年輕時的送報時光,一樣的開心滿足。有別於皮爾奇其他幽默創作,這本風格沉靜溫柔,更顯獨特。

譯者簡介

郭郁君

  台大外文系畢業,英國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喜歡書可呈現的現實,也喜歡書可想像的非現實。當了媽媽後,被孩子引領進入新的閱讀世界,對童書開始有不同的領悟。著有《媽媽生我好辛苦》、《20•30•40電影全書》。在星月書房的譯作有:《藍色不再憂鬱》、《愛蒂緹與科技聖女》、《笑與淚的故事》、《收藏天空的記憶》、《Dear Nobody》、《蛇石》、《小狼的學壞筆記本》系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