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風往哪個方向吹? : 綠能環保救地球

  • 點閱:1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風,往哪個方向吹?綠能環保救地球》 拒絕冷漠,勇於改變! 火力發電 有多汙染? 核電災害 有多恐怖? 地球能夠供應人類的需要, 不能承受人類的貪婪和愚蠢! 如何永續使用能源? 怎麼樣才能兼顧用電需求與環境保護? 其實大自然原本就有答案: 太陽能、風力、沼氣發電…… 只要我們夠聰明,就能拯救自己、拯救地球! 現在,就是改變的時機! 教育要從小扎根,讓孩子知道綠色能源的重要性。 《風,往哪個方向吹?》用線條流暢、色彩豐富的圖畫, 教導孩子關於能源永續利用的正確觀念! 白熊原本在北極過著涼爽舒適的生活,沒想到突然一陣黑煙吹來,讓一切都變了樣。原來黑煙的源頭,讓北極冰融、地球變髒的兇手是……? 火力發電會製造汙染,核能發電則會帶來人類無法承受的浩劫。只有使用綠色能源,才能兼顧用電需求與環境保護。為了地球,更為了我們自己,我們需要改變!改變我們對能源的態度,也改變使用能源的方法。綠色能源可以與環境互相結合,永續發展,只要我們減少能源浪費、提高輸電效率,並改良發電方式,就不需要核能發電。 本書使用幽默易懂的文字,搭配色彩豐富的插圖,希望能讓讀者輕鬆了解能源議題的基礎概念,明瞭世界各國所選擇的發電方式背後的運作原理,進而反思台灣能源發展的下一步。 本書特色 1. 以世界各國的綠色能源發展作為借鏡,比對國內現況,清楚易懂。 2. 使用豐富的幽默比喻,讓書中概念容易被理解接受。 3. 插畫線條流暢,色彩豐富,幫助讀者輕鬆吸收能源議題的背景知識和觀念。

作者介紹 郝廣才 是當今國內兒童文學界一位公認的奇才,能編能寫,無限的創意,不變的童心,加上傑出的企劃整合能力,編寫出一本又一本膾炙人口的童書。他結合好故事與好畫作,拓展孩子的美學視野,美國《出版人週刊》稱譽他為台灣與國際繪本界接軌的推手。    他認為閱讀是最好的遊戲,繪本是最好的玩具,因此不論是他所著作或主編的書籍,從題材、文字、插畫到整體設計,都呈現對品質的最高要求,屢獲國內外多項大獎的肯定,同時他也是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開辦三十多年來第一位亞洲評審。    郝廣才非常了解孩子的心靈世界,更擅長捕捉孩子的語言。「韻文」是他寫作的一大特色,讓大人、小孩都能琅琅上口。他擅於用說故事的方式,在想像力豐富的情節中,探討人生中的重要議題。而他除了關心孩子的心靈成長,致力於給孩子們一個美好的童年,也很關心環境議題,更希望能藉由這本《風,往哪個方向吹?》喚起大家對環境保護和綠色能源的重視,因為環境的發展關乎孩子們的未來。代表作品有:《旅館開,錢進來》、《阿比忘了什麼?》、《一片披薩一塊錢》、《小石佛》、《大熊米多力》等。 繪者簡介 塔塔羅帝(StefanoTartarotti) 在當今歐洲插畫界中,塔塔羅帝是最受小朋友喜愛的插畫家之一。1968年出生於義大利的波札納,畢業於米蘭卡通學校。塔塔羅帝臉上總是帶著愉快誠摯的笑容,純真似孩童的眼神一如他的畫作,呈現出一個單純美好的世界。 他說:「我之所以會選擇當插畫家,原因有二:一是我從小就喜歡畫畫;其二是我太懶了,這個工作正好能讓我舒舒服服的在家工作。每天早晨吃完早餐,就可以開始工作。一杯熱咖啡加上美妙的音樂,還有我的貓蜷臥在我的麥金塔電腦上呢!」 塔塔羅帝喜歡用兒童容易理解的繪畫語言來表達故事。他並不完全按照事實的外貌來描繪,擅於以卡通式的幽默來表達內在蘊含的情感。他的作品線條流暢、節奏活潑輕快;他筆下的人物、動物造型可愛,表情豐富,作品曾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代表作品有:《跳舞吧老鼠》、《伊索來了!》、《鯨魚與蝴蝶》、《帶衰老鼠死得快》、《禍水禍根誰的錯》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