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非洲探險之父 : 李文斯頓

  • 點閱: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非洲還是「黑暗大陸」的年代,大衛.李文斯頓不畏危險,抱持著堅定的信念,克服萬難,走到非洲內陸,更重要的是,他找到了奴隸販賣路線,最終讓奴隸販賣走入歷史! 西元1840年,大衛.李文斯頓踏上了前往非洲的旅程。手上沒有地圖及資料,從未走過沙漠的他,究竟是抱持著怎樣的信念,讓他能夠勇敢走入非洲部族,即使過著艱困的生活、吃著難以下嚥的老鼠肉,還是堅持要和語言不通的土著溝通、幫土著治療疾病、向他們傳福音?他在非洲,又發生了哪些驚心動魄的事情? 狄更斯形容他:「一個勇敢的人,帶著一顆單純的心,以超乎常人的機智,歷經各樣的危機,只為了將福音傳給非洲土著!」 「世界的探險」系列開啟孩子對未知的事物勇於探索、不畏艱難的冒險心。 歷史上重要的探險,是人類的發展重大的進程, 透過探險,人類對於地球的樣貌、氣候, 到各地的風土民情、文化差異,都有了更完整的認識。 在科技進步的今日,我們更應持續對這個世界、對未來, 有著勇敢探索、開創新局的冒險心。 本系列希望藉由介紹史上重要的探險家,帶孩子深入探險情境, 培養不怕困難的堅毅性格及勇於冒險的進取精神。

湯芝萱 筆名貓米亞,現任《國語日報》副刊組組長,曾編輯《國語日報》科學版、兒童版、藝術版、少年文藝版、生活版及星期天書房版。著作散見於《中國時報》、《聯合報》、《中央日報》等。 繪者簡介 蔡豫寧 大學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現為師大設計系研究所學生。插畫接案工作者,作品散見於書籍雜誌,課本和商業合作。喜愛留下不同筆觸與複合材質創作,將生活故事透過畫筆傳遞溫度。是喜歡做著白日夢的雙魚座, 渴望大自然和滿滿植物圍繞,喜歡腳下這片土地。 插畫合作:《山林製造》,《小壁虎三部曲》,《好品格童話》,《我最討厭醫生了》繪本,東方青少年文學系列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