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在希望與恐懼之間 : 阿富汗的戰地與日常實境

  • 點閱:1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阿富汗」 熟悉的國名,不熟悉的國度 114張全彩大圖 戰地攝影師Paula Bronstein 帶您了解這片籠罩在戰火煙硝中的遺落之境

  2001年,戰地攝影記者寶拉‧伯朗斯坦來到阿富汗,紀錄911後美國對阿富汗展開的佔領行動對當地百姓造成了什麼影響。往後的14年間她不斷往來阿富汗,記錄下這片土地上的人民,如何在漫長又血腥的戰火中生存。

  Paula與她的同業不同之處在於,她的作品超越了戰爭,揭露更多當地生活的複雜性,讓人了解這個常常出現在報導中,卻鮮少被正視的國度。本書照片的時間跨度2001-2015年。

  紐約時報記者、電影《戰地女記者》原形角色金‧巴克(Kim Barker)為本書撰寫導讀。
  《我是馬拉拉》作者之一克莉絲汀娜‧拉姆(Christina Lamb)專文帶讀者了解阿富汗女性在當地的生活與地位

  阿富汗的人民正在經歷一個歷史性的時刻。他們脆弱的民主能夠承擔美國軍隊的撤退嗎?西方國家撤離之後,阿富汗的女人以及女孩們會失去她們小小的自由以及機會嗎?媒體越來越不關注阿富汗,但是攝影記者寶拉‧伯朗斯坦依舊充滿熱情,希望繼續捕捉阿富汗人民的真實生活。在這本攝影集中,她不只是捕捉戰爭的畫面,更呈現了世界上最神秘國家之一的日常生活。作者花了超過十年收集了這些照片,而身為女性的她更加關注這裡的女人以及小孩。她的照片說出許多故事——基本人權、貧窮、戰爭、毒癮、希望、選舉、教育、工作、娛樂等等。這是一本完整、動人、視覺上精彩刺激的敘述歷史。

  【獨家附贈導讀別冊】
  帶領台灣讀者揭開阿富汗的神秘面紗。

得獎紀錄

  CDS/ Honickman First Book Prize in Photography
  European Publishers Award for Photography
  FotoEvidence Book Award

名人推薦

  【獨家製作,名家出品】
  周軼君 《端傳媒》國際新聞主任、《拜訪革命》作者:〈孤獨的鏡頭〉
  廖芸婕 跨國自由記者:〈記憶不再只有烽火〉
  劉必榮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走進阿富汗〉

作者簡介

寶拉‧伯朗斯坦Paula Bronstein

  美國最知名的女性攝影記者之一,也是少數報導戰爭遺跡掙扎的記者。她獲得過Faber Award of the Overseas Press Club、National Press Photographer’s Association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award以及許多 Pictures of the Year International (POY-I)。她入圍過普立茲獎以及 Leica Oskar Barnack獎。這是她的第一本書,已經入圍了三項重要攝影獎項: CDS/ Honickman First Book Prize in Photography、European Publishers Award for Photography以及 FotoEvidence Book Award。

譯者簡介

聞翊君

  淡水人,熱愛文字、動物、電影、紙本書籍。現為自由譯者,擅長文學、運動健身、科普翻譯。聯絡信箱:andorawen@gmail.com

導讀者簡介

金‧巴克Kim Barker

  紐約時報記者,也是《混進塔利班:我在阿富汗及巴基斯坦的奇怪日子》(The Taliban Shuffle: Strange Days in Afghanistan and Pakistan)作者,這本書於2016年改編為電影《戰地女記者》,由蒂娜費(Tina Fey)主演,曾是《芝加哥論壇報》南亞分部的總編輯。

專文者簡介

克莉絲汀娜.拉姆Christina Lamb(專文〈阿富汗的女人〉)

  世界領先的國外戰地記者之一。她於1987年開始報導巴基斯坦與阿富汗消息至今。曾在牛津大學與哈佛大學接受教育,並有五本著作。她也贏得多項獎項,包括五度獲得英國年度外派記者獎,以及普利巴優卡爾瓦多斯獎(the Prix Bayeux-Calvados),這是歐洲聲望極高、對戰地記者而言是最高榮譽的獎項。她目前為《泰晤士周日報》寫作,與丈夫和兒子居住在倫敦和葡萄牙。與馬拉拉合著《我是馬拉拉》(I am Malala)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