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一定想看的韓國史 : 乾乾脆脆的,把韓國史一次給理清楚! : 每個事件都與中國、世界歷史對照一目瞭然,給記憶一個重要的位置 = 알고 싶은 한국사

  • 點閱: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個事件都與中國、世界歷史對照 一目瞭然,給記憶一個重要的位置

  ◎ 乾乾脆脆的,把韓國歷史一次給理清楚
  本書以歷史故事的形式為基礎,以時間為序,精選重大事件、風雲人物、輝煌成就、燦爛文化等內容,使讀者可以從歷史中汲取睿見卓識,深化並且拓展人生閱歷。

  「朝鮮」這個國名,意思是「朝日之鮮」,因為半島位於大陸東部,可以提早看到太陽,故有此美名。這個名字出現在箕子時代,後來又被明太祖朱元璋欽定為李氏王朝的國名。「韓國」的「韓」源自於半島南部的三韓部落,根據考究,是東亞通古語系「廣大」、「寬闊」的意思。朝鮮半島的「漢江」,以及蒙古、鮮卑等部族首領「可汗」,也是同源詞彙。

  ◎ 韓西年表對照,不錯過每個重要的事件
  本書採用編年體制,按照歷史順序編寫,以時間為序,精選重大事件、風雲人物、輝煌成就等內容,讓讀者可以輕鬆讀歷史。
  內文版面兩側附上西方簡易大事紀年表,讓讀者在讀韓國歷史的同時,可以清楚明白地知道當時國際上發生的事情。

  ◎ 瞭解亞洲歷史,離不開對韓國的理解與認識
  朝鮮半島與中國的關係,可謂相當密切。不必說幾千年來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往來,也不必說數十年前抗美援朝的浴血奮戰,只看近來韓國歌星、影星在兩岸三地的風靡,遍及各地的韓國餐館,便也足見兩地剪不斷的緣分,韓國的歷史劇也逐漸引起人們的興趣。

  韓(國)朝(鮮),其歷史綿延數千年,曾經出現許多有趣的人物和故事。

  首先,它的歷史與中國關係密切。在多數時候,朝鮮半島的政權名義上作為中國古代中央王朝的藩屬。二者之間這種關係有時候是中國封建王朝用武力來維繫,有時候是對方心甘情願。不管如何,這一點註定雙方在各個方面的交流和聯絡,以及彼此影響。

  其次,由於小國寡民在統治管理上更容易,朝鮮半島的朝代更替少於中國。在朝鮮半島數千年歷史上,很多朝代的延續時間超過他們的中國宗主。

作者簡介
 

楊益
 
  曾經從事過高中教師、漫畫文字編輯、網站編輯、IT產品設計等工作,兼任廣播電台頻道嘉賓和晚報專欄撰稿人,已出版《張居正全傳》、《那些三國的女人們》、《成功銷售要讀三國》、《不可不知的朝韓史》、《諸葛亮全傳》、《張騫出使西域》、《人類社會的神經系統》、《通信原理》、《宋國的故事》。
 

鄭嘉偉
 
  喜歡翻看各種歷史書,閱讀先賢們流傳下來的故事,沉溺於書中的世界而不能自拔,目前從事與圖書相關的工作,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與更多人分享閱讀的樂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