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世界史聞不出的藥水味 : 那些外國名人的生.老.病.死

  • 點閱:1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疾病也許是名人最見不得人的事情之一,
隱瞞則似乎是他們的傳統。

  希特勒無法自主控制的顫抖、席維斯史特龍的面無表情、史達林清晨起床卻走不出臥室、晚年的莫內再也畫不出繽紛色彩……

  這些名人到底怎麼了?

  善於為古人看診把脈的譚健鍬醫師將再次發揮抽絲剝繭的深厚功力,帶領我們穿越時空,回到獨裁政治家、藝術家、文學家們的醫療現場!

  透過細膩寫實的現場還原,描述病況、分析病因、講解病理,你將親眼目睹病痛如何改變這些名人的生活、扭轉他們的人生,疾病又如何影響了醫療史與世界歷史的發展。

  從小羅斯福總統的高血壓到腦出血,你會發現人類對高血壓的認知不斷完善;從維多利亞女王的無痛分娩到產鉗助產的是是非非,你將重新認識麻醉學和產科學走過的坎坷之路;從艾森豪將軍的冠心病與新技術失之交臂,你將看到勇敢的先行者用神農嘗百草的精神,開啟了征服病魔的新紀元。

  杜斯妥也夫斯基、莫內、席勒、巴頓將軍、阿諾史瓦辛格、老羅斯福、葉赫森、邱吉爾、辛姆勒、艾薇塔、戴高樂、納爾遜將軍……讓我們一起打開他們的心扉,解剖他們的靈魂,還原他們的病兆,嗅出世界史裡的「藥水味」!

作者簡介

譚健鍬

  廣州中山大學醫療系畢業
  廣州中山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心血管內科碩士
  香港家庭醫學學院家庭醫學文憑
  現任澳門鏡湖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專擅心血管疾病診療

  澳門作家協會會員
  澳門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常務理事
  《澳門日報》專欄作者

  愛好歷史與文學,醫療工作之餘投身寫作,多次獲得文學創作獎項。
  著有《史料未及的奪命內幕》、《歷史課聽不到的奇聞》、《歷史課本沒寫出的隱情》、《病榻上的龍》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