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沒有答案的旅程

  • 點閱: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際志工到底在做什麼?只有在那裡短短幾天能幫助什麼?我們付出的關心真的是關心嗎?眼前的這個孩子真是你所理解的那樣嗎?  
  
  「服務他人其實是服務自己,給予他人愈多自己獲得愈多。」  
  
  每個人都有其自身的價值,每個人都有分享的能力。每個人都與眾不同。
  除了國際志工是如此,面對的他們也是如此。也許我們都會覺得我們在幫助他們,但是有時候其實是他們在影響著我們。
  
  文字是接近未知的一個開始,藉由閱讀文字的點滴,可以更接近他們一些。
  他們眼神所顯露的畏懼,其實不是恐懼;他們滴下的淚水,隱藏著更深的憂鬱。
  他們扯著你的衣角,只是希望更多的陪伴;他們身處髒亂的環境,卻有顆無比純粹的心。
  
  「一個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沒有資格開玩笑,因為它一點也不好笑。」  
  
  在作者擔任國際志工服務近20年的期間,他碰見形形色色的人,他教育別人也時常受到教育,遭遇各式各樣的人所提出的疑問,處理過太多龐雜不同的事件。書中他將這些年以來的大小事件和讀者分享,以真實故事性的方式敘述,也對大家對國際志工所產生林林總總的疑惑一一解答。
  
  你也許能從這故事中找到一些答案,或是沒有答案,因為他認為很多事情是沒有標準答案,沒有絕對,沒有對錯。國際志工服務如此,人生也是如此。

名人推薦

  王育群(青發署副署長)
  金惟純《商業周刊》榮譽創辦人
  賴樹盛(全球在地行動公益協會秘書長)
  藍白拖(文字工作者)
  簡嘉信 (NGO 工作者)
  陳琬惠 (社團法人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祕書長) 

  「不管你是否已經踏上這趟旅程,或者你正準備出發,當你閱讀永祥哥豐富的國際志工服務故事,每一個人物、每一個難以解答的情境,都會和你的內心對話, 幫助你釐清自己願意堅持的價值。助人是一趟沒有標準答案的旅程,我們難以預期每一個小小付出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期許在這條路上的我們都能時時提醒自己 「不要冷漠、不忘思考」!」簡嘉信NGO工作者

作者簡介    

朱永祥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畢業大學時代就在創意設計上展露頭角,大一買了人生當中的第一棟房子、大二開跑車上課、全身上下除了義大利和法國的牌子,其他的絕對不碰,畢業的前一年獲得全國設計大賽第一名。

  沒想到在參加了一場心不甘、情不願的中輟生輔導的志工營隊,從此踏進了社會福利和國際志工服務的領域,直至今日近20年的時間從未間斷。

  曾多次前往泰國、菲律賓、印度、尼泊爾、越南、柬埔寨和中國大西北等地擔任國際志工。現仍從事海外國際志工工作,服務于微客。

  著有:《陪他們走一段回家的路》木馬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