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人上班都在做什麼?

  • 點閱: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已翻譯多國語言出版,熱銷不斷!
歐美書評網站讀者、專家一致超高評分
~˙一本專為學齡前幼兒和小學兒童閱讀設計的職人百工圖畫書˙~

  大人為什麼要工作?工作時又在做什麼?
  讓孩子從職場環境觀察職人,從職人的組成定義出職業的樣貌,
  更全盤認識「工作的意義」、「夢想的價值」、「人生」。

  「上班」是許多小孩好奇的事情。爸爸媽媽為什麼要上班,上班又在做什麼呢? 本書有14個工作場景,上百種職業介紹,包含:農場、醫院、學校、太空、機場等等,訪問這些場所裡的「職人」,看看大人們都在這些地方做什麼工作?

  法國知名插畫家維吉尼˙摩根長期關注社會議題,因此圖像中也融合了多民族人種表現出一個概念「均等的勞工權」。希望藉此跟小朋友介紹生活中常見的職業和相關工作內容之外,也幫助小朋友們思考看看:對工作需要區分性別或者種族的差異嗎?當然,更鼓勵孩子觀望未來:長大後想投入什麼行業?在上班前,需要學習哪些技能和知識呢?

  有別於一般以「職業」為主的微觀方式,而以「場域」為主的宏觀方式,打破一般對「工作」的既有印象,讓孩子建立更全面、完整而深入的社會觀、價值觀和人生視野!      

本書特色

  不只是職業,更是人生啊!

  本書三大訴求:

  ※更寬廣的工作觀
  「工作」不只是一件賺取薪水、獲得報酬的事情,每個人都從事著某種工作,我們的社會,正是由從事各式各樣工作的人所組成的。

  ※更寬廣的職業觀
  「職業」經常成為孩子的志願-例如:成為太空人。我們希望孩子能從工作場域中發掘自己的興趣,有更寬廣、更多可能的未來夢,例如:從狹義的太空人拓展為成為太空計畫的一員

  ※更寬廣的人際觀
  「合作」是人們不斷進步、成功的關鍵,我們期望透過本書讓孩子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他們並非無意義的學習合作,而是為未來做準備。

  *適讀年齡:4歲以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