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書館的螽斯

  • 點閱:1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茫茫書海,我們會與哪一本書相遇,
又會因閱讀而牽起多少不可思議的緣分與改變的契機?

  趁著提出離婚申請之際,詩織在好友的引薦下擔任起學校臨時圖書館員,原本只想追求一份穩定工作、平靜生活的她,卻因為與生俱來的特殊感應能力,讓身邊逐漸掀起陣陣漣漪……

  在這間圖書館裡,詩織遇見了原本在人生道路上毫無機會相遇的形形色色之人,並在一本又一本書的牽引之下,逐一解開了環繞在日常周遭的種種謎團:倉促離職的前圖書館員永田小姐、借閱紀錄裡不存在的學生、甚至是消失三年不告而別的前夫……。這才赫然發現,每一個祕密的背後都隱藏著通往幸福的鑰匙。

  曾在人生道路上茫然無措的詩織,在製造人與書相遇機會的同時,逐步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價值,跨出連自己也想像不到的嶄新未來……

作者簡介

竹內真

  1971年生,慶應義塾大學畢業。1995年獲得三田文學新人獎,1998年以《神樂坂家庭》贏得第66屆小說現代新人獎。1999年以《粗忽手槍》獲得第12屆小說昴新人獎。2013年,以《咖哩人生》獲得京都水無月大獎。著有《風櫻飛舞的街道》、《爺爺的當年勇》、《自行車少年記》、《啤酒少年》、《自行車冒險記12歲的助跑》、《in the roots》等書。

譯者簡介

陳嫺若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從事編輯、翻譯工作多年。譯有《喜樂京都》、《東京下町職人生活》、《今天也謝謝招待了》、《避稅天堂》、《怒》、《走向荒野》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