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唐詩的故事 : 傑作的背後

  • 點閱:1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登金陵鳳凰台/李白◎題李凝幽居/賈島◎早梅/齊己◎嘆花/杜牧◎終南望餘雪/祖詠◎贈汪倫/李白◎春望/杜甫◎賦得古原草送別/白居易◎登幽州台歌/陳子昂◎芙蓉樓送辛漸/王昌齡◎遊子吟/孟郊◎過華清宮絕句三首(其一)/杜牧◎題紅葉/韓氏◎無名/無名氏◎贈孟浩然/李白◎臘日宣詔幸上苑/武則天◎遣懷/杜牧◎回鄉偶書/賀知章◎早發白帝城/李白◎春怨/金昌緒◎題都城南莊/崔護◎竹里館/王維◎西州織女二首/郭翰◎賞牡丹/劉禹錫◎息夫人/王維◎夜雨寄北/李商隱◎閨意獻張水部/朱慶餘◎題菊花/黃巢◎涼州詞/王之渙◎蜀道後期/張說◎看花諸君子/劉禹錫◎新嫁娘/王建◎使至塞上/王維◎竹枝詞/劉禹錫◎贈婢/崔郊◎代越公房妓嘲徐公主/李商隱◎天河緣/劉禹錫◎清平調/李白◎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杜甫◎望廬山瀑布/李白◎山行/杜牧◎寒食/韓翃◎清明/杜牧

唐詩是中國文學最璀璨的明珠,千百年來,它穿越時空,透露無比的張力,抒情、詠史、敘事、寫景讓人淺斟低唱、回味再三。偉大文學的創作,總有一些鮮為人知的故事。本書從萬千傳世傑作中,精選四十餘則精釆動人的唐詩及故事,不管是「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的千古名句;或是「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的絕唱,《唐詩的故事》提供你讀詩的樂趣及無盡的想像。 管家琪,輔大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現專職寫作,以童話及少年小說創作為主。已出版童話、少年小說創作、翻譯和改寫的作品百餘冊。其中長篇少年小說《小婉心》獲民國81年圖書金鼎獎。短篇小說集《珍珠奶茶的誘惑》獲民國84年「好書大家讀」年度短篇少年小說優選及1996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童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