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媽媽永遠都會保護我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媽媽永遠都會保護我(精裝)》

不顧一切不惜犧牲自己、不求回報,這是媽媽


犧牲、付出、教誨、包容、無私、支持、信任、安慰……這是媽媽給予孩子愛的表現,而孩子也會因為擁有媽媽的愛感到快樂。這本來自韓國的動人繪本,是以北極熊寶寶可達和媽媽為主角。一幅幅簡單、樸實、充滿寧靜氛圍的畫作,傳達出媽媽和孩子之間那種既親近又親暱的情感,還有,在危險中,媽媽不顧一切不惜犧牲自己的愛,以及孩子為了保護母親所展現出的無比感人的勇氣。

在北極,一片雪白的雪地中,北極熊寶寶可達和媽媽正在享受日光浴、嬉戲。在這同時,狡猾的獵人出現了。他在一片白色中,尋找著黑色的鼻子。北極熊有個最大的弱點,就是有個很明顯的黑鼻。突然,媽媽動了動鼻子,緊張的說:「是獵人!」

獵人發現了兩個正在跳舞的黑鼻,開心極了。正當他用獵槍瞄準黑鼻、準備射擊,一個黑鼻子卻消失不見了!獵人一時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揉了揉眼睛,再次用獵槍瞄準黑鼻。原來,是媽媽用牠的身體緊緊護住可達,並祈求著:「我的寶貝一定要活下去啊!」看到媽媽為牠這麼做,可達也跟著媽媽祈禱:「媽媽一定要活下去啊!」……

繪者以傳統又細膩的畫功與童話般的想像力調和在一起,刻畫出了栩栩如生的北極風景,充滿感性,並且將親子之間無私的愛、面對危險時,所展現出的無比的勇氣深刻的呈現出來。

有人說,不要再告訴我母愛有多偉大。儘管有些媽媽並沒有盡到身為母親的責任,甚至深深的傷害了孩子,但是,母愛的偉大仍然無法就此抹滅,不管是在人類的世界中,或是其他許多動物的世界裡,母愛永遠都是那麼溫暖、動人。比起父親,孩子對母親的依賴是更深的。有一天,如果孩子肯定的對媽媽說:「媽媽永遠都會保護我。我也會保護媽媽。」這是多麼動人的話語,裡頭有多深的情感與信任!

李綠林 Rury Lee

1969年生於韓國首爾。高麗大學德語德文學系畢業後,在母校的社會教育院擔任兒童閱讀指導師養成課程講師時,對兒童文學產生興趣。A WORM’S EYE VIEW: THE HISTORY OF THE WORLD的韓文版是他的第一本譯作,爾後便投身翻譯工作。以童話作家身份創作的《北極熊可達系列》故事的版權,已銷往法國、土耳其、以色列、泰國、越南等國家,深受小朋友及父母喜愛。2014年出版了《和爸爸一起做繪本旅行》,嚴選收錄15年來他為各大媒體撰寫的繪本書評共59篇。現任北極熊出版社總編輯,製作了許多童書,給予孩子和大人們滋味美妙的精神糧食,並且以「關於繪本的大小事」為主題,在各大校園與圖書館,進行各種演講活動。

繪者
埃馬努埃萊‧柏托薩米爾 Emanuele Bertossi

1970年生於義大利東北部南端佛里烏利的一個小村落。他獲獎無數:1998年獲博爾達諾國際插畫獎及佛里烏利語部門大獎;1999年與2003年皆獲波納隆國際兒童插畫展「年度最優秀插畫家獎」的殊榮;2000年榮獲博爾達諾國際插畫獎評審大獎;2009年獲帕多瓦國際兒童圖書展「年度最優秀插畫家獎」;2011年獲佛里烏利-威尼斯朱利亞世界民俗節插畫大獎。作品《下雪天》、《我想變成蝴蝶》及《你是誰?》已在韓國出版。他獨特的畫風與動人的故事,獲得各大書評家好評與讚賞,長期獲得讀者青睞。目前在義大利烏迪內斯從事工藝及美術創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