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沸騰的河流

  • 點閱:1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沸騰的河流(TED Books系列)》The Boiling River

☆《國家地理雜誌》、《富比世》、《赫芬頓郵報》專文報導
☆超人氣TED演講影片總點閱近80萬次

叢林是一個充滿傳說和幻象的地方,這條河的確真實存在,然而它為什麼會沸騰?

國家地理學會探險家安德魯‧盧梭一直記得爺爺說的傳說故事,在亞馬遜叢林深處有條沸騰的河流,河水滾燙到可以泡茶、動物跌進河裡就馬上被煮熟。12年後他深入亞馬遜叢林,尋找傳說中沸騰的河流。然而他卻發現河水流經的土地正面臨開發危機。地方居民、非法牧農、伐木業者、石油公司、祕魯政府,各方人馬在這片土地上的利益角力,原始環境逐漸被破壞。

跟隨著年輕探險家的腳步,《沸騰的河流》不只是追溯祖先足跡的旅遊文學之作,更是反思人與土地間的關係。他必須保護這個神聖的場所不被破壞。

這條河流挑戰我們自以為知道的事實,提醒我們,世界上依然有驚異的奇觀等待發掘。

TED Books系列

TED Books是介紹重要觀念的輕快閱讀系列,由TED團隊策劃製作,找專精領域又善於說故事的講者與作者,規劃出涵蓋多元領域的一系列TED Books。每本書的篇幅短到可以一口氣讀完,但是也長到足以深度解說一個主題,主題非常廣,從建築、商業、太空旅行、到愛情,包羅萬象,是任何有好奇心、愛廣泛學習的人的完美選擇。在TED.com上,每一本書都有搭配的相關TED Talk演講,接續演講未盡之處。十八分鐘的演講或播下種子、或激發想像,許多演講都開啟了想要知道得更深、想學得更多的渴望,需要更完整的故事。TED Books輕快閱讀系列正滿足了這個需求。

安德魯‧盧梭(Andrés Ruzo)

在美國、尼加拉瓜與祕魯三地長大。成長背景雖然害他有點國家認同危機,但也幫助他認清,全球的困境並不會因為跨越國界就出現或消失,反而都出自一個相同的根源:能源與資源。這個認知啟發他成為一名地熱學者。他在南方衛理公會大學取得地質學與財經學位,目前正在攻讀地球物理學博士。他相信在科學的穿針引線下,環境責任與經濟繁榮可以攜手並進。他是國家地理學會探險家、熱心的科學傳播者,熱衷於發展與環境相關的內容。





譯者介紹

韓絜光

臺大外文系畢業,專職人文科普字幕與書籍翻譯,喜歡人類學、足球和探險故事。譯作散見於Discovery探索頻道與TLC旅遊生活頻道,另譯有《捕捉靈光:國家地理攝影藝術經典》與《遇見我最愛的地方》等書。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